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霍金计划2009年游太空 今年将接受失重训练

  据新华社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数学家斯蒂芬·霍金正计划进行一次“零重力飞行”,并将于2009年遨游太空。

  霍金于1月8日年满65岁,尽管已经全身瘫痪几十年,但他依然怀有自由奔放的梦想,他说自己今年的计划是接受“零重力飞行”训练(飞机以一种特定方式飞行,可使机上乘客瞬间感受到在太空中无重力的情景)。

在接受完这项训练后,霍金将在2009年参加维珍集团公司推出的“维珍银河”太空旅行项目,维珍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已决定免除霍金10万英镑的旅行费用。

  维珍银河公司将于2008年正式开通商业太空游项目,届时乘客可体验历时3.5小时的亚轨道太空旅行。亚轨道太空旅行属于短途太空旅行,飞船被发射到距地球约112公里的高度,然后沿抛物线轨迹返回地面。

  霍金的生日计划是与家人相聚,而不会大事张扬。他说:“我今年已经65岁,剑桥大学的退休年龄是67岁,但我认为我仍然能够工作。”霍金目前正忙于两本书的写作,写给儿童的《乔治进入宇宙的秘密钥匙》将在今年10月出版,关于科学哲学的《伟大设计》一书将在明年出版。

  图:

  太空旅行是霍金毕生的愿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太空 | 霍金 | 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