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感动员工企业:出巨资为员工搞“魔鬼”特训

  感动企业:九牧王(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九牧王)

  感动理由:做了一件让员工感受终身的事———全体员工“魔鬼”特训,成立了职工艺术团。

  感动者说:员工许爱明说:“特训回来后,大家都特感动,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次难得的机会。

一批队员300人,很多平时都不认识的人回来后都成为了朋友,这是一次大家心与心沟通的活动。”

  企业主说:不是我们说用什么感动员工就能感动,我们必须创造条件让员工体验以前未体验过的事,让员工与员工之间互相感动、互相关爱、互相团结,这才能增加企业的战斗力,这是老板要做的事。

  早报记者赵伟/文九牧王/供图

  让员工接受前所未有的感动才是最深沉的感动,2006年的九牧王做到了。九牧王获得了2005年首届感动员工十佳民企的称号,但企业领导者称,感动员工是每一年每一天都必须实实在在做的事情,只要是对员工有益的事,九牧王每一秒都没有停止努力。

  在泉港的一家专业户外拓展基地,近5000名九牧王员工分批接受了三天三夜的户外专业“魔鬼”特训营。“我们每批安排300人左右,轮番进行特训,上至经理下至每一个员工均参加。”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宏星称:“公司花巨资做这件事绝不是闹着玩,是一种情景演练、一次体能训练,更是一次知识补充,最重要的是‘魔鬼’特训让大家学会了团队、学会了关爱、学会了自觉自律精神。”

  员工:终生难忘

  陈香桂、张泽青和许爱明坐在记者面前,谈起已经过去的那三天三夜,她们仍然兴奋异常,有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感受。

  在陈香桂看来,这次“魔鬼”特训使自己体验到了团队精神,感受到温暖。进入特训营第一天,进行走正步、跑步等训练,一直到夜里10点过。凌晨两点,紧急集合的哨音响起,大家如战斗一样地抢着时间穿衣戴帽。陈香桂夹在队伍中间,一摸,发现不对劲,夹在肩上的帽子没了。如何是好?回去,迟到会受处罚;不回去,少了帽子一样被处罚。从来没有这么焦急过的她还是硬着头皮排到了队伍中间。处罚是免不了的,40个人抱头蹲在冬夜里让她满头汗珠。队友也有犯错的,来不及穿鞋,结果教官让这名队员赤脚跑了几大圈。

  为了抢时间,第二天夜里,很多队员甚至干脆穿着鞋子和衣躺着。陈香桂第二天早早醒了不敢睡。陈香桂说,回到厂里,很多工友都像变了一个人,一些平时贪睡、上班时眼睛也睁不开的工友们也起了大早、精精神神地上班。

  在“魔鬼”特训营就没有什么经理、主任之分,都是队员,都是队友。张泽青还记得那次哭,为队友。

  在“寻宝”环节时,一队12个人,每个人的右手和右脚都绑在同一根绳子上。目标是寻找分别藏于四个地方的物品。“都连在了一起,一人放弃就全体瘫痪,所以在没有最后找到前,体力不好的支持不住了,体力好的姐妹二话不说,搀着背着就走,为了共同的目标,大家都必须用整齐的步伐一起向前,一起想主意。”张泽青说。

  虽然走了很多冤枉路,但很多组最后寻齐“宝物”时都高兴地跳了起来。可有两组队员违反规则,被取消了寻宝资格。不仅这两组队员在求教官,全体队员都在求教官再给两个小组一次机会。最后教官发话,两个组中只有一组能重新获得机会。通过比赛决出出线的一组。方法是,两小组队员报数,后报完的小组算输。报数时,小组长第一次做20个抱头蹲,第二次40个,第三次80个……直至其中一支队伍放弃为止。为了让本小组队员再次获得机会,两名小组长做得再辛苦也不言放弃,最后加到了160个抱头蹲,小组长们还坚持着。

  为了分出胜负,最后教官让两个小组长并排着一起开始做抱头蹲,谁坚持得久,谁所在的小组就有机会再次寻宝。做到了200多下,两个组长汗如雨下,看看身后的队友,他们仍然坚持着。虽然每一次站起来已经必须要使出全身的力气了,但两个组长仍然拼命在做着。队员们在身后加油着,最后看着很多队员是默默地加着劲,看到组长为了本组拼着命,队员们的泪花一直在眼眶里转着。

  张泽青哭了:“那个时候,我恨不得自己上去帮组长做几个,真的,那一刻我们忘了所有的烦事琐事,心里都是感动,都是团队。”在陈香桂、张泽青和许爱明看来,这次“魔鬼”特训是自己人生的一次升华,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对自己心灵的撞击。

  经理:员工为大

  与大多数企业不同的是九牧王的员工95%以上是泉州本地人,其中,女员工占90%以上。

  “员工为大。”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称,在公司内,员工永远是第一位的。

  公司开展了“七个一”系列关怀活动,即:每一位女职工每月都可以免费领取妇女卫生用品,每一位员工生日都可以收到总经理签名的贺卡和生日礼品,每月组织一次员工集体生日晚会;每一位员工每年都可以得到一次免费体检;每一位生病的员工都能收到公司的慰问金,特别困难的还可以向公司申请困难补助;每一位员工结婚,除了享有婚假外,还能收到公司结婚礼金;每一位员工都可以免费享受公司组织的省内外参观旅游;每一位员工每年均可报销一次探亲费用。

  去年,九牧王还成立了自己的艺术团。总经理助理李宏介绍,成立艺术团主要是让员工们下班后有施展才能的地方,这也是尊重员工的一种方式。艺术团受到员工们的欢迎,目前已有100余名员工报名入团。艺术团既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让员工找到一个提高自己锻炼自己舞台。她说,艺术团也是公司发现挑选人才的一个途径。

  据李宏介绍,目前,九牧王员工艺术团成立了篮球俱乐部,明年还将成立乒乓球俱乐部,建健身房等。“让每一位员工都参与到他们喜爱的业余活动中来是我们的目标,所以俱乐部以后会成立得越来越多,分得越来越细,尽量满足员工的业余文化需要。”她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香桂 | 张泽青 | 许爱明 | 李宏 | 员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