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怀念诗人蔡其矫追踪 蔡老遗体昨在京火化

  早报讯(记者张文瞡)早报1月5日专题报道了晋江籍当代著名诗人蔡其矫辞世一事。记者昨日从蔡其矫亲属方面获悉,蔡老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骨灰将择日运回晋江老家安葬。

  安葬在母亲坟旁

  蔡其矫亲人蔡荣生代表园坂老家亲属前往北京参加蔡老的遗体告别仪式。

  昨晚刚下飞机回到晋江的蔡荣生告诉记者,蔡老的遗体告别仪式7日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北京的文化界名人、蔡老的亲朋好友等参加告别仪式。

  昨日,蔡老的遗体送往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就在7日晚上,家属们经过商量后,一致决定,遵照老人生前遗愿,将骨灰送回晋江老家。此外,蔡老生前还特别嘱咐家人,骨灰运回老家后,要安葬在母亲的坟旁。

  本月12日左右,蔡其矫在北京的亲人将回到晋江园坂村,对蔡老的安葬地点进行选址。预计蔡老的骨灰盒将于清明节前后运回老家安葬。

  蔡老先生的遗愿

  提及蔡老生前还有什么遗愿时,蔡荣生说,老人在生前最后一封给家乡的来信(详见早报1月5日报道)中提及“猫公石泉水”一事,其实这便是他生前未竟心愿之一。

  蔡荣生介绍说,“猫公石”是园坂村里的一处风景,一块特别大的石头,上面长有一棵常青大树,大石头底下则有一个泉眼,泉水潺流,村民们经常到这里打水,但还有一些水四处乱流,白白浪费了。看着这样的情景,老人生前多次提起,要在泉水一旁用石头砌成一个小水池,这样一来清澈的泉水便不会白流了。

  此外,老人生前还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在老家建立诗歌纪念馆,以展示老人生前的手稿、作品、照片等。考虑到蔡其矫在中国当代诗坛上具有重要影响力,晋江市有关方面初步在考虑此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其矫 | 蔡荣生 | 遗体 | 安葬 | 老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