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火灾“家火”近半 本市昨发布2006年火灾报告

  半岛网1月8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赵承建 刘洋) 今天,市消防部门发布全年火灾分析报告。记者了解到,报告中分析了全年火灾起数、火灾原因以及起火时间段等,其中“家火”占火灾起数近一半。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主要冬季防火,尤其是注意一月份防火。

  据介绍,2006年全市共发生火灾1400起,伤5人,亡8人,直接财产损失5442185万元,无特大火灾发生。2006年本市火灾起数为10年最少,比2005年下降了28.1%。通过分析,一天之中,11时至22时的时间段为火灾多发时段,在12时、20时左右出现两个火灾发生高峰。从全年火灾情况看,1至4月份和12月为火灾多发期,平均每月150起左右,其中,1月份火灾达到全年最高206起。

  从火灾发生场所分布分析,住宅、公共场所、作业场所火灾占绝大比重,居民住宅火灾起数占全市近一半。其中,全市居民住宅火灾678起,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04.9万元,起数占全市火灾总数的48.4%。

  青岛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姜丽清告诉记者,家庭火灾原因多为用火不慎、电线短路等。她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冬季系火灾多发季节,务必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灾 | 近一半 | 5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