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婚姻冲动 排队3小时登记结婚1周后离婚

  赶"好年份"结婚1星期后离婚 "结婚潮"后紧跟"离婚潮"

  花3小时排队结婚登记的一对新人,婚后一周就离婚了,原因是“性格不和”。昨天,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2006年上海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妇为3.7万余对,比2005年增长21.6%。

市民政局正在调研分析离婚率大幅增长的原因,“80后”先掀“结婚潮”再掀“离婚潮”的现象受到格外关注。

  “现在两个人感情挺好,反正过几年总要结婚,不如赶在2006年的好年份结婚领证。”26岁的彭先生和比他小2岁的女友相恋2年,去年在双方家长轮番轰炸下,将原定于今年10月登记结婚的日期提前,赶上了去年年底的末班车。

  “登记那天排队花了3个小时。可结婚后一星期,几乎每天都要吵架,实在让人烦心。”彭先生夫妇一周后再次来到浦东新区婚姻管理所,要求离婚。面对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彭先生夫妇坚持认为“两人性格不和”。

  浦东新区婚姻管理所副所长宋伟平告诉记者,类似彭先生“结婚一周就离婚”的极端现象,浦东去年遭遇了2对。而去年浦东有4500余对夫妇平静分手,不少是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市民。“可能是扎堆结婚,导致新人对婚姻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感情基础不牢靠。而且现在‘80后’结婚、离婚都比较冲动。”

  冲动型离婚常常很快让人后悔,而原配又成为再婚的第一人选。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去年上海复婚登记的人数达到4326对,较2005年的3301对增长23%。

  市民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两地婚姻明显增加,达到了5.6万对,几乎占去年一年登记数的34%。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处长周吉祥告诉记者,“感情不和、性格不和”这两大因素仍然是上海夫妇分道扬镳的最主要原因,冲动离婚、感情基础不牢等因素几乎被囊括在这八个字中。

  作者:毛懿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结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