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年花上市迫不及待 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交易已经火爆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尽管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迎春年花却已迫不及待地上市了。昨日,记者走访华南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岭南花卉市场,发现年花交易火爆。而市民喜爱的兰花价格略涨。

  一品红、发财树、滴水观音、日本海棠、水仙、大花蕙兰、蝴蝶兰、风信子、黄金万两、猪笼草、泰国吊兰、元宝桔……一进入岭南花卉市场,便仿佛置身花的海洋。

据悉,该市场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享誉全国的广州迎春花市,便有不少品种出于此。

  “已经是旺季了,每天交易都不少”,在该市场的盆花区,一位档主向记者介绍说。“这几天已经订出了几千盆,广州市场肯定是大头,但也有不少深圳的花商来拿货,佛山、东莞的也有一些”。据花农介绍,今年年花的品种和往年差不多,“该有的都有,过段时间还会有进口花到”。

  在迎春年花中,兰花因花期长品种多,是不少市民的最爱。不过记者走访得知,今年兰花的价格会比去年略微高些,市民选购时需讲策略。据花农介绍,去年广州有部分兰花出口,本地供应量减少,因此,价格会比往年略升5%左右。在岭南花卉市场,一株普通兰花的价格目前在30元上下,而一盆兰花由4—5株组成,价格便要120—150元。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广州年花将出现新品。记者昨日在花卉市场看到,今年广州将推出一种不需浇水、不需施肥的“懒人花”。

  其实,所谓的“懒人花”是一种水培植物,其生长在水中,不需要土壤,也无需松土、施肥和浇水,平时的养护就是滴一点营养液。记者发现,水培植物有很多品种,如发财树、也门铁、金钱树、富贵椰、绿霸王等,但是价格比较高。

  黄埔花市17、18日投标

  本报讯(记者陈捷 通讯员郑伟德 李想)黄埔区2007年迎春花市将于1月17日至18日在黄埔区体育中心举行档位招投标,有意投标的花农和市民不要错过。

  花市地点设在黄埔体育中心内,主要摆卖鲜花、桃花、工艺品、盆花、盆景、盆桔。花市共设摊档位约340档,其中鲜花80档,工艺品50档,盆花30档,桃花20档,美食摊位20档,地摊盆花盆桔140档。花市档位采用公开投标方式进行招租,各花卉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如需档位摆卖花卉的均可凭身份证或有关证明到黄埔工商分局现场办理投标登记手续,花市档位严禁炒卖和擅自改变原定布局经营其它品种,档位收费纳入花市经费。花市投标时间为1月17日至18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8日 | 花市 | 兰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