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天气热了大半年 新年“寒潮”沪人乐得“挨冻

  中新社上海一月八日电 题:新年“寒潮”沪人喜“挨冻”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经历盛夏、暖秋,去年沪上天气的“热乎劲”让市民格外期盼“冰寒三九天”。今年新年初始,久违的寒潮不期而至,不同于往年的望“寒”却步,这几日,沪上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乐得户外挨冻,尽享冬趣。

  家住剑河路的李老伯,今天一早就带着刚四岁的孙女到小区附近的公园玩耍。“今天虽然气温才零摄氏度,早上的太阳光照还不够强,但这股寒劲让人更有精神,所以多穿些衣服,出来透透气。”李老伯这样向记者说道。据他介绍,刚开始降温的两天尽管有些阴雨,他也都会到户外走走,因为今年大半年的“热天”让他觉得全身不自在,直到新年寒潮来临,才终于使他舒心。

  据悉,今年元旦开始,沪上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在阴雨两天后气温被拉到冰点以下,新年第一周,冻得够呛的冷空气就一直笼罩申城。而在这一周里,沪上街头的人气却是有增无减,记者在随机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外出就是为沾点难得的“冰寒”劲。

  “再感觉不到寒冷,我都觉得自己要‘发霉’了。”二十多岁的周小姐幽默地对记者这样说。今天一早,冲着低温,周小姐出门上班就把早准备好的时尚冬装全套穿了出来:齐膝裙装配上长统皮靴,外罩一件红色鲜亮的羽绒服。她乐呵呵地表示,只有这样冷的天气,穿上这样的冬装,才感觉冬天的美丽和优雅。

  临近中午,尽管申城上空冬日的阳光已很充足,但却未减寒意。在上海虹梅路上的一家咖啡吧外,迎着阵阵冷风,几位老外喝着冒热气的咖啡。面对一些路人的诧异,他们却依旧谈笑风声,一副“冻得可乐”的样子,他们异口同声地向记者解释说,这是因为严寒中喝滚烫的咖啡“够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年 | 寒潮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