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3月1日起台“出境”安检从严 登机携带液体限量

  华夏经纬网1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防范恐怖分子意图以液态炸药攻击民航机,三月一日起台湾民众搭机离台的登机安检措施,比照英美和欧盟等国家。旅客随身携带的液体容器每罐不得超过100cc,且须放入一公升以下容量的可重复密封(夹炼式)透明塑料袋内。

  据报道,因应安检,民众须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报到,估算有上千万旅次受到影响。置放液体容器的透明塑料袋,每名旅客只能携带一个,通过安检线时,须主动出示,由安检人员目视检查。一旦袋内装满而无法签封,多余的液体容器必须丢弃。

  至于婴儿奶粉或牛奶、婴儿食品、药物,或因糖尿病及其它医疗所需的液体与乳胶状物品,民众须先向安检人员申报,获准后才可携带上机。岛内班机暂不实施上述规定。

  “民航局”透露,“出境登机安检新制”主要依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航空保安组的决议。各台湾民航班机最迟必须三月一日起实行上述新制。

  此外,安检后进入管制区的免税商店或在飞机上,民众仍可购买化妆保养品、酒类、饮料等液体,以及乳胶状、喷雾剂等物品,但必须以“可签封以防止掉包,及加注有效购买证明的塑料袋”封装。“民航局”将协调航空业者、免税商店业者制定适用的塑料袋,供购物旅客使用。

  “出境”或“过境”(或转机)旅客在机场管制区,或前一段航程在机舱购买的前述物品则可随身携带上机,也要以签封防止调包及显示有效购买证明。签封塑料袋安检时,必须与其它手提行李、外套或手提电脑分开通过X光检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检 | 液体 | 塑料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