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春运节前铁路公路民航票价仍将上浮

  节前铁路公路民航票价全面上浮,高速公路平均时速超限也要罚

  昨天上午,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主持召开2007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广铁2007年春运铁路售票总体方案将于本周在网上向社会公布,节前铁路、公路、民航票价仍将全面上浮。

今年全省继续推广电话订票、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送票上门。

  铁路:7对客车调至东站到和发

  据广州市副市长甘新介绍,今年广州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2360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铁路发送旅客677万人次,同比增长8%;公路发送旅客1519万人次,同比增长3%;水路发送旅客6.3万人次,同比增长5%;民航发送旅客157.7万人次,同比增长10%。特别是广州站客流高峰单日仍将突破20万人次,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寒冷多雨,春运工作困难和压力非常大。甘新建议广州火车站将部分始发列车调到广州东站或北站始发,减少广州火车站始发终到列车对数,将广州站单日旅客最高发送量控制在16万人以内;此外,他还要求地铁5号线广州站工地必须在本月月底前完成施工恢复路面,为有关部门布置火车站广场,搭设雨棚等工作留出时间。对此,广铁集团副总经理曹建国表示,集团已决定今年将有7对客车调整到广州东站终到和始发,为广州站日分流减负1.5万人。铁路部门预计节前15天(2月3~17日)广东省内预计发送旅客635万,比去年同期增加22.3万人,增长3.6%,其中广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49万人,同比增加1.8%,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5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8.5万人,比去年最高日减少1.6万人。广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同比增加10.6%。

  公路:平均速度超限也要罚

  据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朱穗生介绍,去年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6万余起,死亡8858人,同比分别下降17%和11%,但其中春运40天期间发生交通事故1.1万余起,死亡986人,分别占全年的20%和11%,去年春运期间发生在京珠高速公路“2·3特大交通事故”就曾造成10人死亡。他认为,非法载客运营、超载超速运输和复杂的天气道路情况是造成春运期间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针对问题,今年公安交警部门将启动多项新举措,春运期间,除城市公交车外,凡在我省道路上行驶并经交通行政部门核准的13座及以上营运客车,将全部实行IC卡管理,一车一卡,取代往年春运的纸质《春运联检本》。据悉,今年交警部门将采用“区间测速法”查处高速公路上的超速行驶车辆,利用IC卡和新开发的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记录车辆在某一区段的行驶时间,进而计算出该车辆的平均时速是否超过了标准限值,超速则罚。航空:回程会有8折以下优惠

  据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各机场的飞机起降架次将达4.5万,旅客吞吐量达400万人次,出港航班达2.5万班,出港旅客260万人次,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9%和5%。其中,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发送旅客将增加10%,深圳宝安机场将增加8%,其他机场与往年基本持平。该负责人表示,航空公司预计将取消打折票优惠,但回程及节后离港航班依然会有8折以下的打折优惠。

  今年春运运量预计情况

  铁路 发送旅客677万人次 同比增长8

  %公路 发送旅客1519万人次 同比增长3

  %水陆 发送旅客6.3万人次 同比增长5

  %民航 发送旅客157.7万人次 同比增长10

  %总共 发送旅客2360万人次 同比增长5%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符信 王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路 | 春运 | 旅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