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韶关“癌症村”贫困患者获赠30万元药品

  笔者昨日(8日)从韶关市慈善总会、韶关市医学会等部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和捐赠仪式上获悉,针对许多贫困癌症患者无力医治而在痛苦中煎熬、面临死亡威胁的状况,全民癌症防治工程委员会联合西藏有关医药公司将在韶关向500名贫困癌症患者免费捐赠价值30万元的抗癌药物,同时筛选10名特困癌症患者给予终身用药捐赠。

  去年11月中旬,全民癌症防治工程委员会韶关工作站调研发现,粤北地区韶关翁源县上坝村,曾是广东甚至是全国知名的癌症多发村。

  由于村外的横石河受到矿山排污污染,村民一直喝的是“毒水”。自1987年至今已有250余人因癌症而丧生,包括本报在内的许多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央视曾称其为“死亡村庄”。

  去年春节,由韶关市政府和大宝山矿共同出资1431万元修建的引水工程———上坝村水库正式通水,解决了上坝村的水污染问题,使数十年来一直在恐惧痛苦中生存的上坝村人从此摆脱了癌魔的阴霾。

  癌源被切断,但仍有一些已被确诊的贫困村民因无钱医治而面临着死亡的威胁。

  “癌症村”的境况引起了国内外许多部门的极大关注。昨天上午,全民癌症防治工程委员会、韶关市人大、韶关慈善总会等部门的领导实地前往翁源县上坝村慰问考察,了解当地癌症患者的生活及发病状况。有关领导当场宣布:针对韶关曾出现癌症病人较多的上坝村急需救助,而且还有许多贫困癌症患者无钱医治的情况,将于本月21日在韶关市中山公园现场向韶关贫困癌症患者免费派送价值30万元的抗癌产品舍力丹。

  据悉,将于1月21日召开的慈善捐赠大会将面向社会爱心征集500名贫困癌症患者及家属,现场将药品免费送到每一位贫困癌症患者及家属手中。据组织者介绍,癌症患者及家属可拨0751—8863456咨询或携身份证明、病历资料复印件等到韶关市医学会医监办报名。有关部门还将对10名特困癌症患者给予终身用药捐赠。(记者/谷立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癌症 | 患者 | 30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