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珠海机场二00六年客运量首次达到约80万人次

  中新社珠海一月九日电(记者冒韪)记者从珠港机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香港机场管理局与珠海市国资委合资成立的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自二00六年十月一日正式管理及营运珠海机场以来,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珠海机场客运量创下历史新高,机场年客运量首次达到约八十万人次,比二00五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

  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是内地第一家由外资控股的专业机场管理公司。

  如今,许多往来珠海机场的旅客都会感到这里景象焕然一新,出发大厅如五星级酒店大堂一样优雅、舒适,服务人员工作到位,亲切有礼。合资公司成立以来,珠海机场从多方面进行改善及提升:增加了飞机班次,增建了城市值机中心,改善机场的交通接驳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元化航空服务选择。

  另外,合资公司在三个月内按国家民航标准改善了机场设施,包括完成飞行区场道、安检流程闭路监控等设施的调整工程、添置及检查安全装置;优化机场急救设施、重新装修部分机场大厅、候机楼及贵宾室;培训员工,进行多次救援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发布会透露,合资公司的目标是透过引入先进的国际机场管理技术,提升服务水平,使珠海机场充分发挥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及发展的功能。

  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李佳蕙表示,珠海机场的目标是:二0一0年客运量由二00五年的六十四万人次增加至一百五十万人次。今年初,珠海机场还将开通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每星期有两班货机来往马尼拉。预计珠海机场货运量将由去年的约一万公吨增至二0一0年的五万公吨。

  此外为提升珠海机场的交通接驳服务,珠海市委市政府大力改善珠海机场地面运输系统,将在近期改造和建成江珠高速公路、广珠线高速公路、珠海大道及轨道交通系统。目前,合资公司正筹划兴建海天码头开通航班连接珠海机场及香港国际机场,预计在二00八年前启用。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场 | 珠海 | 管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