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西甲重开三强齐放哑炮

  北京时间上周日凌晨,西甲结束短暂的冬歇重新开张。领头羊塞维利亚先赛,结果在客场突遭萨拉戈萨强力阻击,2比1狼狈败下阵来。于是人们期待着巴萨和皇马的新年第一仗,有趣的是他们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一平一负,皇马更是遭遇两连败。

如此一来三甲球队齐放哑炮,可谓给2007年的西甲开了个别开生面的头。

  记者 刘春

  皇马客场0比2不敌拉科,连续15年做客里亚索不胜

  “救世主”没救世

  为了同拉科的这场比赛,卡佩罗让球队12月30日便重新集结训练。皇马在“地狱球场”里亚索的不胜记录已持续了14年,这自然包括卡佩罗第一次入主皇马执教时。卡佩罗不想“两连败”,况且圣诞节前的最后一轮西甲皇马在主场输得非常难看。

  卡佩罗缩短球队假期的另一方面考虑是3名新人的加盟。除了前锋伊瓜因、中场加戈和后卫马塞洛都是针对性的重要补充,意大利人指望他们让皇马在后半程真正完美起来,因此合练必须抓紧。尤其是加戈,有“雷东多二世”之称的他不仅将取代迪亚拉成为皇马主力后腰,更被看做拯救皇马的人。

  其实这是一个讽刺。夏季皇马去美国热身前,卡佩罗向主席卡尔德隆夸口道:“有了迪亚拉,皇马赛季输球不会超过4场。”正是他的这句保证,令皇马狠狠被里昂敲了一笔。但这句牛皮3个月就吹破了,4200万欧元打造的迪亚拉+埃莫森的后腰组合广遭诟病,最后连卡佩罗自己都失去了信心。截至圣诞假期前(第16轮),皇马西甲输4场,冠军杯输1场。

  卡佩罗岂能现在认输?于是皇马连忙在冬季进人,且一口气吃进3个,看起来是壮大了阵容,但从某种角度说也是给前半赛季还没磨合成型的球队增加了难度。卡尔德隆对加戈的期望高得有些不正常,似乎他就是5年前的齐达内:“只要卡佩罗同意,加戈完全可以参加1月7日的联赛。”

  有了主席的这句话,加上加戈在训练中的出彩表现,正为冬歇期间没有新闻发愁的媒体马上大肆炒作。初来乍到的加戈见这阵势不免心里打鼓——立刻被新环境接纳是好事,可一上来就面对如此压力还是会担心害怕。“我愿意同埃莫森、迪亚拉竞争,可我不是救世主。”加戈先给外界打个预防针,也是给自己留条后路。

  不用竞争了,卡佩罗早就把迪亚拉晾板凳上了。他希望加戈能为皇马输理中场,解决中路防守漏洞多和进攻上过于依赖古蒂的问题。卡佩罗决定赌一把,于是皇马新16号进了对拉科之战的首发名单。此外他把正被AC米兰追逐的后卫拉莫斯移到左路代替受伤的卡洛斯,这一侧的进攻队员是雷耶斯。

  但卡佩罗的精心部署开场不久即遭重创:第10分钟拉科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3分钟后古蒂拉伤右脚踝肌腱被迫离场。由于罗比尼奥没有随队出征,贝克汉姆得以入替,劳尔则换到中路。一球落后外加阵型的突然调整,面对拉科反击的皇马马上懵掉。加戈很快证明了自己不是救世主的话,第58分钟,在拉科利用皇马中路空虚完成第二击后的2分钟,卡佩罗用罗纳尔多换下他,萨尔加多也被18岁新人马塞洛替换。

  此时此刻,这样的换人还有何用呢?罗纳尔多制造了一阵惊呼,可惜他手球在先。劳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泄了不满:“我们根本拿不住球,某些方面今晚很像对韦尔瓦时(上一轮)。我们连一次真正的机会都没有,太丑陋了,我们不能再这个样子。”

  显然,加戈的处子秀并不成功,马塞洛更谈不上表演,劳尔不愿多谈这个话题,卡佩罗也是一样。“为什么换下加戈?我看到他累了。马塞洛没首发?我不能让两名新人都首发。罗比尼奥怎么没来?因为我不能带22名球员来。”卡佩罗有问必答,可这改变不了媒体第二天的口诛笔伐。

  赫塔菲1比1巴塞罗那

  巴萨险平无力回榜首

  塞维利亚失利,本是巴萨夺回榜首位置的好时机。可在缺少了小罗和德科的情况下,巴萨只能在马德里的客场收获一场平局,这是3年来他们首次没能在西甲中战胜赫塔菲,而后者是本赛季西甲防守最好的队伍。

  皇马的难题出在场上,巴萨的矛盾则来自场外。巴萨是西甲中圣诞放假最长的球队,12天的长假究竟是让球员们得到了充足的放松和恢复体能的时间,还是让他们失去了前半段保持的节奏和上进心?外界很是怀疑。

  偏偏小罗、德科和马克斯还没有按时归队。加上埃托奥、梅西、图拉姆、赞布罗塔、奥莱格、莫塔等人有伤,巴萨冬歇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居然凑不出分组对抗的人数。那些巴望着看小罗的球迷们很是失望,媒体借机炒作出“迟到风波”。

  小罗说他没赶上飞机,德科则是因为要照顾怀孕的妻子,两人都要在本场停赛,俱乐部也就接受了他们的理由。但球迷和媒体没那么好糊弄,赢了重返榜首还好,不赢就正是送去了口实。结果正是迟到者之一的马克斯在比赛中失误送礼,让赫塔菲前锋古伊萨抓住机会单刀破门。赛前还信誓旦旦说要带着必胜信念赴约的马克斯,此时面若死灰。

  巴萨全队都得感谢小个子救星哈维。第68分钟他把伊涅斯塔创造的任意球直接罚进了赫塔菲大门,避免了巴萨新年的开门黑。过去3个赛季,巴萨只有1次同时缺少小罗、德科、梅西和埃托奥4人的联赛经历,那是去年5月13日巴萨已提前称王时,他们客场败给塞维利亚。这次的情况显然不同,鉴于1、2月是球队后程发力的关键时期,媒体着急之下难免上火:“必须严惩坏榜样!”

  里杰卡尔德却不想扩大事态:“我觉得队员们的理由都挺有说服力的,新年刚开始就开罚单,不是一个好方式。”荷兰人认为他有自己独特的控制更衣室的办法,面对比以往2个赛季都更加激烈的竞争和自身增加的困难,他更不希望在其他方面再给球队制造紧张空气。巴萨没有在冬季买人的计划,等待埃托奥和梅西的复出是他们应对困难的惟一对策。

  图:

  皇马新年首仗不胜。 IC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劳尔 | 罗纳尔多 | 卡尔德隆 | 西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