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晋江陈埭:仓库两巨响 千余工人火中大逃生(组图)

  早报讯(记者王昆火文/图)昨天下午16:45许,晋江陈埭镇苏厝村一鞋材厂发生大火,火势从二楼的仓库机台开始并向楼顶和相邻一栋房屋蔓延,正在上班的千余名经历了一场大逃生。

  事发后,现场周围的路口公安民警到场指挥交通,疏散围观人群,迅速赶到的消防官兵铺设了一两百米长的水带,对着火的二楼仓库“扫射”扑火。

  消防官兵在确认无人员被困后,经过持续1个多小时的集中喷水,火情情况基本得到控制,但浓烟依旧滚滚。
截止昨晚19时许,大火已得基本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我听到了两声很大的声响,没想到是发生火灾。”在楼下一铁房子工作的苏先生说,听到声响,他还以为楼上工人又往他的铁皮屋顶倒水,后来冲出来一看才发现,相邻的鞋材厂二楼发生火灾,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我看到四个从二楼的窗子跑出来,一个男的三个女的。”苏先生说,据跑出来的工人告诉他,当时在仓库工作的有7人。他们四人从窗户跑出,其余的三人则从另一个通道逃跑。据了解,仓库二楼圆柱体铁桶主要是用来盛水,用来机台冷却所用,同时也存放部分柴油。

  “我们工厂有1500多人,上正常班的有1000多人,大家一听到着火,就赶紧往厂房的外跑了。”该工厂的张先生说,二楼着火后,老板就赶紧组织所有工人离开,以防出现意外。

  据了解,该厂房一楼为造粒车间、二楼为仓库、三四为生产车间、五楼为仓库,六楼为行政办公场所。此次,大火从二楼开始着火,火势蔓延到四楼并向相邻的一车间蔓延。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着火的逃生办法

  消防部门提醒是,高楼发生火灾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保持清醒头脑,扑灭初期火灾。

  如果火小可第一时间用灭火器、自来水等扑救。多人灭火应进行分工,一部分人负责灭火,另一部分人清除火焰周围的可燃物。

  2.针对不同火情,寻求逃生良策。

  逃生开门前应先触摸门锁。若门锁温度很高,则说明大火或烟雾已封锁房门出口,此时切不可打开房门。应关闭房内所有门窗,用毛巾、被子等堵塞门缝,并泼水降温。同时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向外报警。

  3.遇有浓烟湿毛巾捂鼻,弯腰低头迅速撤离。

  通过浓烟区时,要尽可能以最低姿势或匍匐姿势快速前进,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向狭窄的角落退避,如墙角、桌子底下、大衣柜里等。

  逃生勿入电梯,楼梯可以救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仓库 | 逃生 | 工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