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粤水海产品出口持续下滑(图)

  ÷

  ÷

  ÷

  ÷

  ÷

  ÷

  新快报讯 近来水产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广东水海产品出口随之应声下滑。

  记者从黄埔海关获悉,去年前11个月,广东省累计出口水海产品18万吨,价值3.8亿美元,分别比前年同期下降10.8%和19.4%。海关分析报告称,继鳗鱼、大闸蟹和多宝鱼事件后,又爆发香港发现桂花鱼含孔雀石绿事件,广东深圳、顺德等地方也相继在淡水鱼类中查出孔雀石绿,一系列药残事件使国际水海产品贸易商对中国产品的不信任感加强,药物残留超标已经成为我国水产品出口的严重障碍。去年1-11月,广东对美国出口的水海产品下降27.5%,对日本出口则大幅下降49.4%。
  由于国内出口水产品质量管理与国际接轨尚有差距,去年以来遭遇“绿色壁垒”层出不穷。欧盟的新《欧盟食品及饲料安全管理法规》要求进口食品必须符合新食品安全法的标准;日本实施《肯定列表制度》抬高门槛,导致中国对日出口大幅下降62%。另外,沃尔玛和达登连锁餐饮集团均要求所有虾类产品的供应商和生产商必须满足BAP标准(《最严谨的水产养殖规范》)要求,否则不予采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海产品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