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广商行启动重组

  香港东亚银行高层表示,已与广商行“谈了很多次”

  新快报讯据《财经》杂志报道,“广商行的初步重组方案即将呈报给银监会”,中国银监会一位官员透露了广州市商业银行启动重组的确切消息。这将是继深圳商业银行、广发行引资重组之后,广东省内第三大金融机构重组。

  广商行前身为广州城市合作银行,1996年由广州市49家城市信用社整合组建而成;但成立伊始就背负了巨大包袱,2001年一度濒临关闭。同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向广商行派驻监管小组展开清理整顿。广商行现任董事长姚建军为当时的监管小组组长。姚上任后,开始施行“刮骨疗毒”式的管理变革。

  此后,广商行对外宣称逐年减亏,但扭亏为盈后的广商行仍背负大量不良资产,截至2005年9月,不良贷款率高达40%,资本充足率至今仍在6%左右,被银监会归为高风险处置的“第五类行”。面对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必须在2007年1月1日前完成资本充足率达标的要求,资产状况先天不良的各地城商行备感压力。广商行的初步重组方案正是在此背景下出炉的。

  香港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陈棋昌表示,他们已与广商行“谈了很多次”,但仍未有结果。“我们要考虑的是广商行的坏账多不多,收购价钱是多少。而且目前单个外资银行最多只能参股20%,我们不一定能成为广商行的大股东。另外,如果我们参股了一家内地银行,也不想有其他的外资银行和我们一起进去。”

  知情人透露,在广州市政府眼中,东亚银行未必是广商行引资的最佳选择,他们对于实力更强的外资银行仍然有所期待。据悉,花旗、淡马锡等多家国际战略投资者也对广商行表示出投资的兴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行 | 重组 | 外资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