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拆房子屋顶坍塌 1吨石板压住花甲老人(组图)

  时间:7日下午16时

  地点:独山县南通南路
消防展开救援

众人合力抢救

老人成功获救

  金黔在线讯1月7日下午16时许,家住独山县南通南路十家坟区,一名叫蒙锡和的花甲老人在拆自家房砖墙时,屋顶1吨多重的大石板突然倒塌将其埋压,生死未卜。

  16时15分,独山县消防中队119接警后立即赶到事故现场,经深入侦察发现,倒塌的老宅,约6平方米。由于老宅年久失修,老人决定自己拆房,盖个新屋,不料刚动了几块砖,约1吨多重的石板便倒塌压在老人身上,幸运地是石板一端被地上的石块稍稍顶住,老人的头部和整个身体反扑卡在中间,只有一只脚向上外露。
为了防止石板二次坍塌消防救援人员及时将石板固定,一边对其喊话防止昏迷。由于石板锋利,在狭小的空间内很难展开施救。于是消防救援人员钻入石板下,用双手为被困人员刨开身边的石土。4分钟后,消防队员用安全绳捆邦住石板,并将圆木放在石板下作支撑,通过拉拽的办法不断移动,慢慢扩大被救人员活动空间,在巨石上方架起一根横梁作为支点,将石板从上方移动。眼看被救者即将获救,可就在这时石板的一端被墙角顶住,无法移动。若能再扩大10公分的距离,伤者一定能顺利救出。两名消防人员利用撬棍、圆木向外撬移,采取斜拉方式挪动空间。通过消防官兵与群众默契配合,被困20多分钟的老人终于被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成功获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板 | 老人 | 消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