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七所八所”沉到社区办公

  本报讯(记者田玲翠)针对社区居民的实际需要,从2005年11月起,徐汇区斜土街道的公安、工商等“七所八所”执法人员沉到社区办公,直接听取居民意见、解决居民难题。

  以往,在街道层面执法的派出所、工商所、市容环卫所、城管等“七所八所”职能部门,大都坐在办公室里各自为政,说话办事喜欢摆点架子。

居民群众有了问题,往往不知找谁反映,也不知走哪些程序、办哪些手续。为能确保“七所八所”“联合接待、现场办公”收到实效,街道建立了行之有效的配套机制:“七所八所”的年终考核和行风测评,条线里要听取所在街道的意见;“七所八所”的精神文明单位评选,要有街道盖章;“七所八所”条线里的人事安排,要征求街道的意见。

  在社区“联合接待、现场办公”以后,不仅打破了原来8小时的坐班工作制,还打掉了职能部门与群众之间的“心墙”,改变了过去“门难找、脸难看、事难办”的状况。原先居民办事既费时又费力,现在只需到事务中心咨询一下就清楚了,居民普遍反映,现在办事简单了、快了。去年5月,居民反映斜土路1422弄以西有一些无证经营的小吃店,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要求整治。听到居民反映后,街道市政科即与街道工商所、城管五分队等相关部门研究对策。经过将近半年的集中整治,该地区8家无照小吃店均已停止营业,其中1家正在办理营业执照,将在手续齐全后开张营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八所 | 办公 | 社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