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铁道旁有个“动物乐园”

  金陵晚报报道“和我们才刚刚相处一个月的‘邻居’突然失踪了,能不能帮助我们寻找啊?”市民陈先生打进电话称,一个月前他们单位二楼办公室的窗台上突然搬来了一位新邻居——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名叫乐乐。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周前乐乐突然不辞而别,甚至连安在窗台外的窝也一起搬起了。

乐乐究竟去了哪里呢?为了找到答案,记者进行了地毯式搜寻。结果不仅找到了乐乐的新家,还发现了一个天然的动物乐园。

  求助:新邻居突然搬家了

  下午1点多钟,记者在位于下关某公司二楼的办公室看到,窗台边只剩下少许的稻草和棉花,一侧的水泥台上还摆放着几颗花生。“乐乐搬家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的一天,一位同事突然发现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在窗台边安了家。由于小家伙特别可爱,单位的同事都会来瞧一瞧,有的同事甚至还会用可口的零食引诱它。时间一长小松鼠就与人混熟了,由于它特别可爱大家就亲切地叫它乐乐。自从元旦放假后,同事们突然发现乐乐的窝不见了,四处寻找也没有发现它的踪影。于是,他们拨通了报社的求助电话。

  寻找:仔细搜寻发现地点

  经过陈先生的介绍,记者开始在办公室附近仔细寻找起来。乐乐原来的家在二楼,当记者顺着二楼往楼下寻找时发现了一个铁门。或许乐乐是怕被人打扰,把新家安在铁门内呢?对于记者的疑惑,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该铁门后面是几间废弃的仓库,一般情况下没有人进去。在记者极力要求下,一位工作人员拿钥匙打开了铁门。仓库内到处都是一些破旧的桌子和椅子,记者四处搜寻仍没有发现乐乐的踪影。乐乐究竟将新家搬到哪里了?记者以那幢办公室为中心开始四处寻找。由于该办公室另一侧就是一处火车货运停靠站,考虑到该处人少地偏,所以记者就集中对此处进行地毯式搜寻。抱着最后的希望,记者沿着长满杂草的铁轨一步步往里走,沿途四处寻找树上或周边房子窗台上的动静。当记者沿着铁轨走了500米时,在一处破旧的屋檐下发现了一个洞,一条条长方形的木条中还漏出少许的稻草和棉花。“乐乐的新家可能就在那里。”摄影记者张华分析,乐乐之所以搬家可能是为了远离人群,这里极少有人走动,况且它的新家与原来的窝相比不仅光线充足,而且还可以遮风挡雨。

  苦等:数小时后看见乐乐

  锁定“目标”后记者采取苦等的方式。考虑到它害怕见到陌生人,记者选择躲在较远的乱石堆后。从开始寻找到现在大约用了两个小时,记者端起照像机远远注意着洞口附近的动静,一有点风吹草动立刻就对着洞口拍照。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当时针指向下午4点半时记者已经在洞口苦等了70分钟,可就是没有一点点动静。原先的想法也开始动摇:难道这里不是乐乐的新家?下午4点40分,天色逐渐暗了,记者也有些等不住了,但是想到自己白等了一下午又有些不甘心。4点55分,记者起身准备放弃守候,最后一次凑近洞口时,突然从洞口内伸出个黑黑的小脑袋。“快看,洞里冒出个小脑袋。”记者脱口而出。过了几秒钟,洞内的小家伙打探了一番后小心翼翼地爬出洞口,记者这时才看清楚乐乐的容貌。而摄影记者张华早已轻轻地走到洞口附近,对准洞口不停地按下快门。

  意外:发现一个“动物乐园”

  发现乐乐的一瞬间,记者激动不已。就当记者高兴之时,一阵阵鸟鸣声传入耳中,数百只鸟儿一下子全部飞回了树上。记者注意到,除了数量多品种也不少。如黑色的八哥、身材小巧的白头鹎、酷似家鸽的珠颈斑鸠、灰色黄嘴的黑尾蜡嘴、正在进行大合唱的麻雀……记者细数一下发现,这片光秃秃的树枝上居然栖息了七八种鸟类,而且不断还有阵阵飞来在此嬉戏的鸟儿。奇怪,在如此冷的天里,这里怎么会突然出现那么多的鸟儿呢?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该处是一处火车货运停靠站,每天都会有大量的玉米和稻谷在此装车,在搬运的过程中难免会撒落一些在铁轨和铁道附近,在食物的引诱下使得大量的鸟儿不断迁徙到此。“现在时间晚了,看到的鸟儿不多了,如果赶上装运玉米和稻谷的时候飞来的鸟儿更多,那场景才壮观,简直就像一处天然的‘动物乐园’!”一位居民感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 | 记者 | 乐乐 | 寻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