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技活动周:桂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廖绍芷)1月6日至9日,广西科技活动周推出了广西地理标志产品暨名特优产品展。展会上桂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荔浦芋和罗汉果大受欢迎。

  举办广西地理标志产品暨名特优产品展的目的是展示展销广西已获得或正申报地理标志的名特优产品,提高公众的原产地保护意识,实施广西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充分利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政策,培育和开发地域特色品牌,培育国际品牌,保护民族产业,推动我区县域经济的发展。

  据广西知识产权局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广西区内名特优产品37个,其中已获得地理标志的产品有永福罗汉果、巴马香猪、荔浦芋、金秀绞股蓝等21个;正在申报地理标志的“六堡茶”、“梧州龟苓膏”、“钦州坭兴陶”、“玉林香蒜”等产品7个;具有原产地的地域特征优势产品“富川脐橙”、“富乐园金桔”、“长安金桔”等产品5个。

  据悉,截止2006年底,我区获得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已由2005年的18个增加到了21个。其中,“荔浦芋”、“田阳香芒”和“恭城月柿”3个产品获得地理标志的证明商标注册;“容县沙田柚”和“合浦南珠”、“永福罗汉果”、“巴马香猪”、“马山黑山羊”、“桂林腐乳”、“桂林辣椒酱”、“桂林三花酒”、“桂林西瓜霜”、“金秀绞股蓝”、“大瑶山甜茶”、“天等指天椒”、“阳朔金桔”等18个产品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

  来自桂林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荔浦芋和永福罗汉果在展销期间大受欢迎。荔浦科技局的同志介绍说:“我们带来了两吨荔浦芋,第一天全部卖光。”一些前来参观的人说,一部电视剧让我们认识了荔浦芋,现在通过地理标志保护知识,我们更加了解了荔浦芋,它是地道的广西特产。永福的罗汉果也引起了很多参观者的兴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产品 | 保护 | 桂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