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钱汇出去才知道上当 一女孩应聘公关小姐被骗

  你见过“招聘男女公关,月薪一万元”的小广告么?月薪一万元呀,我的老天!看完这则小广告,你是不是有一种“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唉!我就是受了这种小广告的蛊惑,误入了人家精心设计的求职陷阱,白白损失了300元钱。

  为还债打听哪里招小姐

  我的家乡离桂林好远好远。由于在家里做生意亏了好多钱,欠了好多债,心里烦死了,所以,一个多月前,我独自一人来到桂林,想在这里散散心的同时,看看能不能有机会挣钱。

  桂林的山水真是好呀,环境怎么就那么漂亮,让人乐不思蜀。我除了会玩电脑没别的本事,找个收入高的工作真的好难。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我找了好几个活,一听说工资才400多元,我扭头就走。几百元收入交了房租就所剩无几了,我拿什么去还欠人家的债务?

  从家里带来的钱很快就用光了,我必须赶紧找个能挣钱的活干干。听人说做小姐收入很高,我年轻漂亮,吃吃青春饭还行。人到了落魄的时候,也就顾不得什么脸面了,于是我就到处托人打听哪里招小姐。

  打电话应聘“女公关”

  去年11月28日,我在一条小巷子里看到一则招聘启事,上面说是招聘男女公关,月工资10000元左右。我当即拔通了广告上面的电话问对方。对方是个男人,他说,所谓的公关,其实就是做小姐,一个月的收入少说也有5000元,一般总在10000元以上。要是哪个月没生意,公司还能补助1200元。

  在电话里,我问对方怎么报名呢?这名男人说,你到一家五星级宾馆去应试吧,那儿有人在等着你呢。来到这家市区内的豪华宾馆,我拔通了这名男子的电话,问他找谁面试呢?回答说,“为了保密,你就站在饭店门口的旗帜下面,有人会对你面试的。”

  我按照这人的嘱咐站到了饭店门口,10分钟过后,这人来电话说,面试已经通过了,公司决定录用我做公关。我有些疑惑,问他,公司为什么不当面面试呢?为什么像做地下工作一样?此人回答说,公关小姐这职业可不一般,公司也是为你好,万一你是警察、记者之类的卧底呢?所以不能见面的。

  “录取”后要交押金

  在电话里聊了一阵,这名男人说,如果你满意这工作,就把600元服装押金打在一个账号上面。我问他,你凭什么让我相信你们不是骗子呢?这名男人说,公司录用的员工,就是为这家饭店服务的,他本人现在就在宾馆里和她通话呢。话说这个份上,由不得我不相信。因为我站在旗帜下“面试”的那一刻,我面朝哪个方面他们都知道呢。

  那时候我囊中羞涩,一下拿出600元服装押金我有些舍不得。我婉言跟对方商量,说自己先打300元在那个账号上,另外300元等我正式到公司上班后,直接交给公司。对方听我这样说,也没拒绝。于是,我便到银行将300元钱打到了这名男人的账上。

  钱汇出去才知道上当

  当日下午2时许,钱汇出去以后,我立即给这名男人挂了个电话,告诉他钱已经汇出,我什么时候到公司上班。这男人叫我不要着急,公司现在忙得很,请再耐烦等等。整个下午我一直都在拨打那个电话,这个男人一会叫我等10分钟,一会叫我等半个小时,等到天都快黑了,此人还叫我再等等,说是要不“明天再来”。

  次日一大早,我赶到那家宾馆。电话拨通后,还是这名男人接的电话。才隔了一天,这个男人已经远没有昨天那么热情。电话里,此人老埋怨说我钱交少了,要我再交320元才能见我。我一听对方这口气我就后悔了,我有些预感,觉得我是落入了人家精心设置的陷阱,我那300元多半是肉包子打狗——一辈子都回不来了。

  我试着跟这名男人说,公关小姐这活我不干了,能不能退钱。听说我要退钱,对方也没犹豫,说可以退钱呀,你再等等呀,办退钱手续好麻烦的。我给他打了几十个电话,催他退款,把他逼急了,他回话说,钱已经打到饭店财务,退钱要等到季末。我一听就来气了,在电话里大吵大闹。见我执意不肯再拿钱出来,这人干脆就不再理我。任凭我怎么呼叫,他也不接电话。

  我一个人在异乡陌地,想不到就遇上了这么个骗子。其实,当初我要是稍微多动点脑筋,就能识破这个骗局的。你想想,连公司的人都没见到,你就往人家帐上打钱,那不是明摆着吃亏?我想告诉我身边的人们,不经过自己的奋斗,好事情是不会找上门的。晓红(化名)口述记者何伯韬 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关 | 小姐 | 电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