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要让百姓在平安和谐中过节 桂林新年严打犯罪

  本报记者霍文元旦到春节的一段时间,往往是人们钱包最“鼓”的时候,也是案件的高发期。为预防和减少各类治安和刑事案件的发生,确保辖区平安,秀峰警方制定了缜密方案,派出更多警力巡逻。仅从1日到6日,便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名,行政拘留3人。

  明察秋毫 盗贼落网

  1月5日凌晨5时左右,秀峰刑警大队一探组巡逻到机场路唐家村路段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从一个居民区走出,东张西望后,向后招了招手,随后,两名男子就推着一辆电单车出来了。

  职业的敏感告诉刑警们,这3人十有八九是盗贼。他们当即围了上去,3人撒腿就跑,在跑出几十米后,被刑警捉住了。随后,刑警在附近找到另外一辆被盗电单车。

  1月6日,3名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快速反应 抓了骗子

  1月2日上午10时,桂林卫校学生陆某经过汽车站附近时,遇上了两名陌生人搭讪,称自己是游客,希望陆某能带两人到市区逛逛,到景点看看,“到时我们会付一定的报酬。”

  想着自己没有什么事,耐不住两名游客的恳求,陆某答应了。在游了象山后,在滨江路,两名游客给陆某充了100元的手机费,慢慢取得了陆某的信任。

  当一行人走到大宇大酒店路段时,一名游客对陆某说,自己的银行卡取不了钱,要求借陆某的卡让家人从安徽汇2万元钱过来。陆某犹豫了一下,到柜员机上查看自己的银行卡存款。她没有料到,银行卡的密码就这样被很有心计“游客”记住了。

  10分钟后,游客提出再去看看钱到了没有。“钱怎么还没到呀。”一名游客看完柜员机后,装模作样给家人打电话,趁机拿了银行卡,快速递给同伙。几分钟过去,同伙回来,把卡还给了陆某。

  3人又走了一段路后,两名游客借口上厕所走开了。就在这时,榕城派出所民警经云友、李建杰从陆某身边经过:“那是什么人?”“游客。”“用过你的什么东西么?”“借过银行卡。”两民警一惊,马上往游客的方向追去。

  一会儿,民警抓住其中一名游客。陆某一查,卡里的钱不知什么时候已少了3600元。

  摸排侦查,大盗就擒

  1月2日,秀峰刑警大队民警在进行基础工作摸排中获得线索,几名群众反映两名住在穿山江东村的男子经常换着轿车开。刑警认为其中有蹊跷,遂进行跟踪和秘密调查。

  1月4日,当两名男子开着一辆奇瑞QQ准备出门时,被刑警堵住了。3起汽车诈骗案件由此侦破。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先是用假身份证从汽车租赁公司把轿车租出,而后,根据车辆的行驶证再伪造车主身份证,向寄卖行抵押汽车,取得2万到4万元不等的赃款。

  1月5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为了辖区百姓节日安全

  据了解,结合辖区的特点,秀峰警方已制定了反恐、防暴、处突、命案预防、禁毒和严打整治等一系列工作预案。在中心广场、乐群路口、德智桥等处停放警车,设立警点;加大对主要路段、复杂区域和风景区的巡逻密度;有计划地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坑蒙拐骗、欺客宰客、敲诈勒索、“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秀峰公安分局局长商云鹏说,秀峰公安分局将把网格型布警和快速反应相结合,保证对讲机的畅通,24小时专人接警,确保一旦有警情,民警能迅速赶到现场,按照程序或者预案开展工作,尽职尽责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让百姓在平安和谐中欢度节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某 | 1月 | 3人 | 游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