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卖掉“国家”希望有好价 袖珍海国待价而沽

  新华网北京1月8日专电 听说过“海国”吗?这可是一个比0.44平方公里的梵蒂冈还要小得多的“国家”——它不过是一座550平方米的海上炮台。近日,“海国”“王室”宣布要把自己的“国家”卖掉,希望能卖个好价钱。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海国”始建于1941年,位于距离英国东海岸11公里的海上,是一座铁质平台,上面矗立着两座混凝土炮塔,是二战时期英国在公海上修建的防御工事之一,二战结束后被废弃。1967年,英军少校帕迪·罗伊·贝茨在那里安家落户,宣布建成“西兰公国”(PRINCIPALTY OF SEALAND,又译“海国”)并自封“国王”。

  1968年,英国皇家海军欲将贝茨逐出炮台,但未成功。据悉,当英国海军舰只进入贝茨的“领海”时,贝茨曾开枪警告。后来,英国法庭裁定“海国”不在英国领海,不归英国政府管辖。

  “海国”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1974年,贝茨颁布“宪法”,确定“国旗”、“国歌”以及与美元等值的“本国货币”,还给“国民”发放“护照”。

  日前,贝茨的儿子、“海国”“王子”迈克尔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我们拥有这个‘岛’已达40年之久,我父亲已经85岁了。现在这里应该实现年轻化了。”

  “王室”声称“海国”海景优美,“国民”隐私绝对有保障,而且还是避税天堂,希望这一小块地卖出千万英镑以上的价格。“已经有人开出了天价,但我们还想再等等看,”迈克尔说。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尔 | 希望 | 贝茨 | 英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