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时代》周刊:2007核活动年

  新华网专稿:2006年是在威胁、核试验和联合国制裁中度过的“放射性”的一年。而随着2007年到来,没有迹象显示核活动会减少。美国《时代》周刊1月15日一期(提前出版)刊发一篇署名文章,题为《核活动年》。
以下《时代》周刊对今后几个月将要发生的事情的预测:


  伊朗:联合国安理会上月因伊朗拒绝停止核计划而对其实施经济制裁。作为回应,伊朗议会于12月27日批准采取措施加快核研究并减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伊朗可能还会出台更多限制措施。

  朝鲜:就朝鲜核计划进行的六方会谈上月陷入停顿。当时美国官员拒绝在谈判开始前解除对朝鲜的金融制裁。尽管恢复谈判的日期还没有确定,但六方会谈美国首席谈判代表希尔说,恢复谈判只需“几周,而不是几个月”。

  印度:美国总统布什上月推翻美国执行了30年的政策,签署协议允许新德里购买美国的核燃料和核反应堆,而印度从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这项协议必须经过由45个国家组成的核供应国集团、国际原子能机构和美国国会的批准方能生效。但批评人士担心协议会引发该地区的军备竞赛。

  巴基斯坦:美国说过,不会与巴基斯坦达成类似于与印度达成的协议。没关系,伊斯兰堡早已确定将与中国达成核能合作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中国将在2007年年底前向巴基斯坦提供两座30万千瓦的核反应堆。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12月24日夸耀说,巴基斯坦会继续增强自身已经很强大的核防御能力。

  以色列: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打破了几十年来人们不清楚以色列是否拥有核武器的状况。他在列举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时不小心提到以色列。以色列官员坚称,奥尔默特的话遭到曲解。但伊朗敦促联合国对以色列进行核查,美国很有可能会否决这项提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伊朗 | 巴基斯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