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25%以上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7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广东省计划高校研究生招生增长10%,本专科招生增长8%,成人高等教育招生增长8%,争取实现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5%以上。

  副省长宋海在会上肯定了我省去年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地方党政领导教育实绩考核制度。

省教育厅负责人则表示,今年广东将保持高等学校招生规模合理增长,争取实现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5%以上。

  高教

  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昨日,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要在保持高等教育规模合理增长的基础上,把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提高质量上来。推动高等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全面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加强分类指导,加大教学投入,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评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高等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创新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研究制订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

  基教

  免费义务教育扩至城市贫困生

  我省今年将争取把免收面扩大到城市贫困家庭学生,并继续完善向农村困难家庭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的政策。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今年要以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重点,着重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尽快提高落后地区和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同时,加快农村与城市、落后地区与发达地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我省还将全面启动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建设,力争珠江三角洲地区和其他大中城市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达标率达到80%,东西两翼和北部山区力争达到50%。

  2007年底以前,全省要全部消除中小学危房。为此,教育部门将尽快制定实施危房改造方案,落实责任制,建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

  职教

  中职保持10%扩招幅度

  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在地级市重点办好若干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同时输送初中毕业生到珠三角就读。继续巩固和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规模,努力保持10%以上扩招幅度。积极创新办学模式,推进工学结合、订单培养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学校增加到100所左右。

  大力推进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力争将省和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规模扩大到3000人左右。同时,支持民办中职学校发展。全面推进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修订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省级实训中心评估标准,启动复评工作,对不符合新标准的学校予以摘牌。(孙晓素 赖红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等教育 | 学校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