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青年相看两不厌——两岸年轻族群调查

  两岸青年相看两不厌——两岸年轻族群调查

  2006年你云南了吗?2006年你博客了吗?天黑你闭眼了吗?什么方式支配了你的生活?什么风向左右了你的心情?厦门卫视首度联手厦门大学与台湾世新大学抛出两岸青年学子共同关注的流行话题,展开两岸同步调查,网络闪耀一瞬间,两岸青年相看两不厌。

  今天你博了吗?

  在目前两岸无法自由往来的阶段,网络让两岸青年与世界相连。线上交友、网络游戏、无名小站、MSN聊天、大陆的博客、台湾的部落格成为两岸青年共通的心灵平台,无形的网络连接两岸的新新人类。作为目前最红火的个人网页——博客、部落格,因其个人色彩浓厚而深受年轻一代的欢迎,台湾年轻人钟爱“

  无名小站”,而大陆“博主”徐静蕾和青年作家韩寒更是发生时间最早、关注人数最多网络博客,千万点击率引起大陆青年的参与和争论。通过博客了解名人的生活是很多人点击网页的重要原因。

  那是相当的……

  而两岸的网络流行语风格迥异,台湾Orz“火星文”深深地打上了网络的烙印,而大陆流行语都来源于生活中的口头禅,“那是相当的……”,“额滴神啊”,“素质啊,注意素质”,“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都榜上有名。连黄健翔在世界杯中的解说在两岸各大媒体报道后掀起一场新的风波,网友的表达是“那是相当的疯狂”。

  个性主宰两岸青年的行为,台湾的阿峰用动漫表现台湾时政,大陆的胡戈用短片掀起恶搞的潮流,制作网络短片成为时下两岸青年最时尚的玩法。

  就业压力严峻

  大陆青年: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压力大

  台湾青年:有份优厚的薪水,有个好团队,福利很重要。

  大陆青年:找工作不难,找个好工作难。

  台湾青年:最重要的应该是说未来这个公司要有很好的前景,这样未来发展才好。

  两岸青年面临的情况相似,人才竞争激烈,就业压力严峻,工作与生活的压力成为两岸青年最重的负担。由于对未来就业环境满怀期待,两岸青年不断培养自己多项专长,希望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扬长避短,求同存异,发挥所长,实现最高的自我价值。两岸青年用这样的词来鼓励自己。

  台湾青年:GO!GO!GO!

  大陆青年:冲!冲!冲!

  详情请关注2006厦门卫视两岸关注专题网站 2006.xiamenstar.com.cn

  来源:厦门卫视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青年 | 两岸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