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环境副部长指责航空公司惹麻烦

  由于公开指责英国、爱尔兰以及美国的航空公司没有认真对待全球变暖问题,英国环境部负责气候变化和环境的副部长伊恩·皮尔森(IanPearson)被告知不得再发表更多的评论。

  据法新社报道,皮尔森曾给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打上了“资本主义不负责任的脸孔”这样的标签,为避免将矛盾升级,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对皮尔森做出了警告。

  该部同时否认了皮尔森的上司、环境大臣大卫·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在盛怒之下将其扫地出门的说法。

  皮尔森曾在1月5日出版的《卫报》上说,瑞安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莱(MichaelOLeary)的态度“简直太怪异了”。

  “当涉及到气候变化时,瑞安不仅仅是资本主义令人无法接受的脸孔,更是资本主义不负责任的脸孔。”他说。

  奥利莱对此愤怒还击,称皮尔森“愚蠢并且不谙下情”,“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泰晤士报》援引米利班德身边一位匿名顾问的话说,皮尔森的言论“令人难以置信地无用”。

  她说,米利班德已经表达了对下属的不满。

  “政府攻击个人的做法是无益的。”她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些负面言论令人难以置信地无用。这不是政府制定政策的方式。”

  但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的一位发言人否认皮尔森被“戒口”,只表示“他被告知不要再接受任何可能使事件升级的访问”。

  去年12月,欧盟提议从2011年起设定航空公司的二氧化碳排放配额,并预测到2020年,欧盟各国间机票价格最多将上涨9欧元(合2美元)。根据提议,从2011年开始,欧洲内部航班飞行将实施排放限制,并于2012年后扩展到欧盟国家以外的航班。

  欧洲议会绿党成员卡罗琳·卢卡斯(CarolineLucas)呼吁皮尔森辞职,她表示皮尔森已经承认了英国政府不能压倒航空公司说客,他的言论“简直让人无法置信”。(陈丹)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空公司 | 环境 | 皮尔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