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中国的痼疾看秦桧下跪与李银河受辱

  一、谁让秦桧跪着?

  有人自认为自己是道德的执行者,这种人认为,道德观的直接评判可以定罪,人可以入庙宇,做神;可以跪在地上,做千古罪人。因为他是奸细,他是奸臣,他是罪人。

  那中国最沉重的文化糟粕是什么?

  千古文化里的宗教——伪道德及道德传承。

  孔子一辈子做的都是好事,但最后做了一件错事,把《春秋》重修了一遍,重修的文学价值是肯定的,不容抹煞的。但他确定了“尊尊卑卑”的道德评判,却是顽固的,反历史的。天子下令讨伐叫“征”,得天子令有正义之师叫“讨”,不告而伐叫“袭”,(记不清了,不知对不对,大约是这个意思吧。怕人讨伐,先说明白)他要把天下所有事都纳入道德范畴。这件事做得不怎么样。他成了旧制度的维护者。

  每一个封建帝王,最先想到的一件事就是道德传承,他千方百计地把孔子弄成一个玩偶,非得玩弄得他成了一个泥胎,才算罢休。物尽其用嘛,也无可厚非。但道德化是一个根本的手段,也是目的。

  在南宋小朝廷的那风雨里,秦桧只是一个奸雄,赵构才是主子,当你用道德大棒打他时,那最容易了。一句“破鞋”就能把妓女杀死,一句“汉奸”就能把秦桧打入地狱,一句“陈世美”就能把一个男人打成败类。这种事,我们从前干,现在干,干得越多,对中国后人越不利。这种做法没有人性,只有道德评判,只有伪道德传承。

  是谁让秦桧跪着?中国的传统道德,中国的是非观,中国的民意。

  秦桧跪着的现实意义?

  他为中国的道德观买单,他为中国的愤青立言,他是“地狱之鬼”,他是文化之宣言,他也是把传统文化纳入道德的简化表达。

  中国做一切事都要以道德观为准则吗?中国做一切事都要一个“正义”一个“仗义”一个“良善”吗?道德观是中国文化的唯一标准吗?要不要再更人性化呢?要不要再更关注人的根本需求呢?

  不是,中国古文化的道德标准是“仁”,是克己复礼,要不要坚持这个呢?

  一说到人性的根本需求,不是依从道德观,就像是挖了一些人的祖坟,他们正要依靠这个来骗人,来骗哄百姓,压抑的人性与深层的生命意义得不到关注,只是看一个表面。

  这已成为中国的怪病。

  李银河说了中国的性状,她直言说话了,有人大骂,又是道德观做大棒子,打她。她是直言者,是先行者,你打她,你正义,你是执法人?那么多的性问题,不得解决,你没看见吗?打死她,和当年烧死伽利略有什么区别?

  我一提起秦桧当年没做奸细,只说他没投降金国,有人骂我,祖宗三代地骂,我想问一句,看过史料了吗?南宋经济史、文化史,以及当时的政治、经济。就算你是对的,别人就不能说话了吗?我的观点与你不一样,不行吗?

  伪道德是中国的痼疾,如果坚持这个,你无法看透中国的弊病,你无法根除这些弊端,你永远是一个愚氓。

  2006年是一个非凡的年头,它揭开了一幕,就是人性的根本苏醒,人们在讨论着人性的主题:生命,生存,生活。虽然有一些傻瓜看不到这一点,但历史的脚步不会因这个停留,人类也会一步步走向自由王国。

  二、李银河的呼吁与受漫骂

  李银河提到了一夜情,提到了同性婚姻,提到了妓女问题。

  这些为什么不能提?

  是因为中国的道德观仍在作崇,仍盘踞在亿万人的头脑中。

  一句话,妓女缺德,就把这一个大行业轻轻抹煞了,从事这行业的人就永远无法浮出水面。把她们的生命、她们的权利全都剥夺了。

  城市现代化与农村人口的迁移,形成了一个新的生存景观,不管你承认还是不承认,妓女都成为国人眼前的一景。仇恨者有之,漫骂者有之,打击者有之,交往者有之,但从来没有人真正关心过她们的生存状态,她们应有的权利。《茶花女》、《知音》、《杜十娘》都是艺术人物,走不入我们的眼帘。

  她们有没有生存权利呢?

  该不该让她们有一个生存条件呢?

  答案是肯定的,你今天不给,明天不给,早晚有一天要给的,这是人的权利。

  你恨她,隔几天打击一下她,罚钱、遣散,甚至剥夺她的公民权利,都是陈旧的道德观念,都是伤害人性的罪恶行为。

  有人骂李银河,他们渴望每一个人都不妨碍道德碑、贞节坊,景仰它依服它,使得社会在朱熹老夫子的理学大家气氛下活得滋润至极。他们有老婆,或者还有情人,他们甚至偶尔还会去那“红灯区”玩一下,但这也不妨碍他们破口大骂李银河,维护道德碑、贞节坊。在他们眼里,民工是工,像工蚁一样的“工”,最好无性,只劳作,不生殖。妓女是“鸡”(当下国人对妓女最灭绝人性的称呼),只能供“肉食”(解决食欲之渴),不能“产蛋”(给予生存与生命的权利)

  道德执法者把妓女当成城市垃圾,不断清理,但清理无效,每一次清理都是对于妓女或是嫖妓者的一次次人性伤害。这就像是大禹的父亲鲧治水一样,堵不住的,堵的最后结果必是淹自己。

  性是人的本能,你有妻子,有情人,你就有了自己的性福。民工没有妻子,或是妻子远在乡下,其他阶层的人(难以细说)没有妻子、情人,他没性的生活,迫使他铤而走险。(如今有几大险:得艾滋病及其他性病的危险,家庭破裂的危险、丧失名声与地位的危险)

  漫骂李银河是最容易的,问题是,你拿出一个事实来讨论,对性这件事你怎么办?

  走向2007年,有识之士都在寻找更人性化的更理性的态度来对待人,人这东西是有血有肉的。

  从这一点上看,李银河的呼吁造福后代,她远比那些沉默不言或是满口道德的卑鄙“专家”们更优秀,更有人格。面对李银河,那些人最后会被钉上耻辱柱,后代人会质问他们的,在李根河被围攻、漫骂时,你们都干了些什么?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银河 | 秦桧 | 中国 | 道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