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踢足球可治抑郁症意大利组建精神病人足球队

  如何才能有效治疗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意大利一位精神病医师的答案是:组建“精神病人足球队”,让病人们通过足球释放情绪,战胜自己。

  经过十几年实践,该方法的成果已经开始显现出来:这位精神病医师收治的80名“精神病人足球队”队员中,超过半数队员已经重回正常的生活轨道。

意大利电影人还以“精神病人足球队”为蓝本,拍摄了名为《我为足球狂》的电影纪录片。

  一周坚持两次训练

  意大利精神病医师马罗·拉法里从1993年开始组建“精神病人足球队”,至今已经收治80名精神分裂病人和抑郁症患者。这些患者都因为精神分裂和抑郁症而无法工作,脱离了正常的社会生活。

  拉法里每个星期带领病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郊外的一个足球场进行两次训练和比赛。在经过拉法里训练的80名病人中,超过一半人服药量减半,一半人已经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服药或许是不可避免的,但能够重新融入社会对病人来说非常重要。”拉法里说。

  基里诺是一名心理学系毕业生,患上精神分裂后,他时常受头脑中的一个声音困扰。后来,基里诺加入了拉法里的“精神病人足球队”,成为一名右边卫。“当我在足球场上奔跑的时候,头脑中的声音就消失了,我的对手不再存在于我的体内,他们就在球场上,我可以击败他们。”基里诺说。

  自从拉法里的“精神病人足球队”成立以后,意大利各地的精神病医师也仿效成立了类似的足球队。目前,除了拉法里的队伍以外,意大利还有50支“精神病人足球队”。

  但论成绩,拉法里的队伍还是“老大哥”,他们赢得了2006年意大利“精神病人足球队”联赛的冠军。据透露,拉法里和他的队伍正在尝试联系国外类似球队,筹备开展国际巡回赛。

  故事拍成了纪录片

  拉法里和“精神病人足球队”的治疗探索引起了意大利电影人的注意,电影制作人迪比亚斯就以拉法里的“精神病人足球队”为蓝本,拍摄了一部名为《我为足球狂》的纪录片。纪录片以足球队队员桑德罗·法劳尼为主角,讲述法劳尼和其他队员用足球运动对抗精神疾病的经历。患上精神分裂前,法劳尼是一名八面威风的总统保镖,经历了疾病的洗礼,如今成为一名画家和诗人的法劳尼变得更为坚定。

  “精神病患者通常封闭自我,足球运动让他们重新打开心扉。”迪比亚斯说。迪比亚斯认为,人们对精神分裂的精神病症有着很多偏见和误解,他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够改变人们的一些看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足球队 | 精神病人 | 意大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