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铁1号线4座车站昨晨临时限流

  由于一列莘庄站的始发列车突然发生故障,昨天早高峰时段,地铁1号线上行线方向短暂停运,造成南段数个车站出现大面积的乘客滞留,地铁运营公司在莘庄站至锦江乐园站的4座车站启动了临时限流措施,故障造成1号线上行线最大晚点12分钟。

  关闭闸机来减缓客流

  昨天早上8时左右,乘客吴小姐照例赶到1号线莲花路站,准备搭乘地铁上班时,发现站台上等候的乘客数量是平时的两倍多,而后续列车却迟迟没有进站。“当时站台上黑压压地站满了人,听说后来进站闸机就关掉,不再放乘客进站了。”吴小姐回忆说。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问题出现在昨天早晨7时50分左右,当时1号线莘庄站的一列始发列车突然发生故障,无法正常使用。车站紧急通知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对这列故障车进行了现场维修,1号线上行线出现了短暂的列车断档。

  由于故障发生在地铁运营的早高峰时段,不断进站的上班客流使1号线南段数座车站站台压力陡然加大。“1号线南段从锦江乐园开始就是地面侧式车站,站台宽度都相对比较窄,大量乘客涌入令站台安全系数明显降低。”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现场情况,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在1号线莘庄站至锦江乐园站的上行线方向采取了限流措施,关闭部分闸机来减缓客流进站压力。

  增调列车加大运力

  经过抢修,列车故障在十余分钟后被排除,重新投入载客运营。考虑到此时已经有大量乘客滞留在站台上,地铁公司对1号线列车运行进行紧急调整,增投列车至莘庄站载客运营,以加大莘庄至上海火车站(上行方向)的运力。同时,1号线南段几座大客流车站也增派服务人员,线路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增援,现场通过广播、信息显示屏等方式告知乘客即时情况,同时组织退票,发放致歉信。

  记者了解到,作为1号线地面公交配套救援单位的大众公交西南公司,昨天早晨也迅速派专员赶到莘庄站现场。但由于滞留站台的客流约在8时20分左右已经基本得到疏散,因此公交应急预案并未实质启动。

  昨天早晨的故障造成1号线上行线最大晚点约12分钟,地铁运营公司昨天对高峰时段列车发生故障影响部分乘客出行表示歉意,并承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列车等运营设施设备检修,确保运营正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号 | 地铁 | 列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