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国花农淘金北京奥运

  本报讯(芮滢记者朱礼文文%%图)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北京奥运会场馆的建筑工地正在紧张施工。这其中,所需的玉兰、紫薇、杜英等花木多来自于我省宁国市。今年元旦以来,一批批挂着北京牌照的大货车在宁国市万家乡大龙村排起“长龙”,把碗口粗、根部裹着土球的玉兰、紫薇、杜英等花木装上车,运往北京扮靓奥运会建筑工地。

当地苗木大户陈名闻高兴地说:“没想到我这个乡下人也能为装扮北京奥运会出力。”

  北京奥运会要办成“绿色奥运”,具有中国特色的乡土花卉成为北京绿化主要花卉。宁国的苗木花农们敏锐地嗅出了绿化市场蕴藏着巨大商机。为此,该市利用现代科技培育出桂花、香樟、广玉兰、紫薇、南天竺、南极牡丹等观赏苗木花卉近百余种。全市形成种植、销售、社会服务等分工合理、配套完善的产业体系,江浙沪等地苗木花卉企业纷纷落户。

  目前,宁国已经建成9个花卉苗木基地及协会组织,绿化苗木基地达8000亩,产值近2亿元,成为华东重要的苗木集散地,2000余人的经纪人应运而生。恩龙集团董事长李谢恩与中国林科院合作培育花卉新品种,为将产品打入2008北京奥运会,他在北京设立了窗口,建立花卉苗木生产销售基地2745亩;万家乡的苗木大户陈名闻,在得知2008北京奥运会的花木需求信息后,他将花木照片通过互联网传给对方,足不出户就将生意谈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名闻 | 北京奥运会 | 苗木 | 花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