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品小作坊开业关门均要申报

  本报讯(杨新生吴尚)长期以来,对农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管,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记者昨天从马鞍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该市出台了《食品小作坊小企业开业歇业申报制度》,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该制度从今年正式实施。

  该项制度对食品小作坊、小企业做出了明确界定。食品小作坊是指7人以下(属个体工商户)组成的,有固定场所,以手工制作为主或有少量简单生产加工工具和简易生产设施,其产品无预包装或者简易包装,直接销售给本村或本乡消费者的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食品小企业是指15人以下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根据新政规定,拟开业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企业、小作坊,由质监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乡镇产品质量监督协管员对其卫生状况、生产条件和质量安全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核查,符合要求的,准许开业;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直至符合要求方可开业。此外,季节性、临时性食品生产加工小企业、小作坊在开业、歇业时,均应向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报告。

  该市食品协调委员会办公室认为,该制度的颁布实施,将有利于提高该市食品安全的整体保障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作坊 | 食品 | 开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