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记者目击:中国邮政政企“分家”后的第一天(图)

资料图片

  1月8日上午10点半,冬日的暖阳照在北京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113号的大厦上,一辆利康搬家公司的中型厢式货车,正载着一批八成新的办公家具缓缓驶离。虽然大厦正门上仍赫然挂着“国家邮政局”的金色牌匾,但从这一天起,邮政实行政企分开后重新组建的国家邮政局开始从这里搬离,这座曾经的政府机构所在地如今已经归属为刚刚组建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1月8日的“分家”被视作国家邮政从形式上迈出政企分离的第一步。


  半小时后,搬运货车驶离了北京西二环略显拥堵的路段,辗转停靠在西直门立交桥西南中仪大厦南侧一栋其貌不扬的写字楼前。除了东侧大门上一块“北礼士路甲8号”的路牌外,这栋写字楼并没有明确的命名,而从楼体上挂出的各种标识来看,这栋10层高的大厦目前已经驻有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江西铜业集团北京办事处、北京仁杰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写字楼大堂服务员告诉记者:“国家邮政局只是这里的一个新成员,从一层到十层都有他们的办公机构,今天是他们搬进来的第一天。”

  “我们公司一共派了四辆货车,为了赶在下午四点之前出城,估计今天每辆车只能跑三趟。”一位有北方口音的搬运工人告诉记者:“我们已经跑第二趟了,他们(国家邮政局)的东西可真多,刚才拉了满满一车,才搬了半个楼层的东西,按这个速度,至少也要两三天才能搬完。”

  中午11点,利康搬家公司的搬运工人从货车上卸下两个宽大的黑色真皮单人沙发,并费力地把它们一步步挪向一层的电梯口,记者跟随他们乘坐电梯径直到达写字楼九层。在912房间的门口,记者看到白色的墙壁和书柜、浅黄色的木质地板,配有深胡桃木制作的办公桌和茶几,国家邮政局办公新址的装修风格和原址如出一辙。然而,一股装饰材料的刺鼻气味扑面而来……

  “哎呀,这里气味太难闻了。为什么不等一等再搬呢?”记者问道。

  “等不得了。这两天我们先把办公家具拉来,人员还在原址办公,估计一两周后就得过来。”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一位工作人员一边指挥着搬家工人,一边告诉记者,邮政体制改革日程排得很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马上就要挂牌,邮政局必须尽快搬到这边来。

  作为中国邮政体制改革的关键,一直低调运行的邮政政企分开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接连取得突破性进展。先是9月4日,作为政府监管机构的天津等五省(市)邮政监管局的成立,被业界视作邮政实行政企分开的实质性一步;随后的11月29日,作为企业身份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又以800亿资本完成登记注册,中国邮政政企分开大局已定。而在新年1月8日这一天,国家邮政局的搬家行动,从形式上表明,中国邮政政企真的要“分家”了。(来源:经济参考报记者王莉)

  转自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康 | 中国邮政 | 邮政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