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力霸集团疑涉弊台检调从内线交易切入展开约谈

  人民网1月9日电力霸集团声请公司重整疑涉金融弊端,由于案情复杂,金、检、调昨天举行联合项目会议,初步决定将把内线交易的部分作为切入点,再循序厘清其它疑涉背信、违反“银行法”等案由;由于“金管会”的行政调查无法掌握力霸内部资料,检调决定本周起展开搜索、约谈行动。

  据台“中央社”报道,“金管会证期局”昨天派人赴力霸、嘉食化执行查核,并调取包括股票交易等相关帐册,台北地检署并指派五名检察官,连同“调查局北机组”一同投入侦办。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表示,八日的会议从下午四时三十分开到晚间六许时,由“金管会检查局副局长”张明道、北检主任检察官庄正、“北机组”主任林玲兰共同主持。

  林锦村指出,证交所就力霸、嘉食化两家公司,迟至本月四日才宣布声请重整,被质疑延迟揭露重大讯息,期间两家公司内部人资产、股票是否异常变动,疑涉内线交易一节完成初步查核,“金管会”在会中向检方说明,由于力霸集团财务危机错综复杂,因此原班人马今天将继续开会。

  与会的项目人员透露,会中主要是“金管会”及“调查局”共同汇整过去搜证资料,交由检方逐一消化、解读,并完成检察官的调查分工,根据目前资料,全案以涉及内线交易的部分较为明确,将以此做为全案侦办切入点,但“金管会”无法取得内部资料、进而发现可能隐藏的黑洞,检调认为有必要执行搜索、约谈。

  此外,“调查局北机组”调查发现,“中华商银”对力霸集团关系企业放款,授信额高达百亿元以上,而在贷款的担保品、连带保证人的资产,完全与贷款金额不成比例,显示放款授信宽松不实,疑涉违法超贷,且“中华商银”去年第三季财报只有放款五十多亿元,疑以不实财报遮掩帐面,检调认为这部分将是另一侦办重点。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锦村 | 集团 | 交易 | 金管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