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国烈市黑帮仇杀枪击案 华裔民居中流弹心惊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烈治文市4日发生枪击案,致3名青年中弹受伤,同时有至少4间民居遭流弹打中,这几间屋的住客全是华裔,他们都说抹一把汗。有消息称,此次枪战是低陆平原黑帮之间长期争斗的复仇行动的开始,几个黑帮间因之前的纠葛而互相狙击,类似的暴力事件可能陆续有来。

  警方仍在枪案现场调查

  7日是枪击案发生后第三天,警方的黄色封锁胶带虽然已经拆除,但引发区内居民对黑帮枪战的恐惧,仍未有消散。
在莱纳斯路(LynasLane)近西敏公路(WestminsterHwy.)的多弗公园(DoverPark)旁,仍可见警方大型机动车辆驻扎。调查人员仍然在现场附近的城市屋院周围测量,详细记录子弹走向和屋院位置分布。路面遗留的一个个警方标记物证的黄色圆圈,提醒路过的人这里曾是枪击案现场。

  案发于4日晚7时半左右,有枪手使用强大火力的半自动机枪在公园和城市屋院附近扫射。有街坊说,总共听到约50声枪响,历时3分钟,一时间子弹横飞。警方事后公布有3个男子中枪受伤留医,另外有民居被流弹打中,据悉,最少4屋中弹,而住客更全部是华裔。

  子弹离客厅落地窗仅数呎 华裔女儿睡房被射穿

  被流弹打中的城市屋,全部位于多弗路(DoverCr.)的BeverlyLane屋院,都是面对公园的单位。其中一个屋主对记者说,案发时他向外看到有人在公园内向东面开枪。之后两日他早出晚归,没有留意到自家车房外墙被子弹打中。直到6日看到警方在车房外墙下摆放黄色标志,才吓出一身冷汗。他说子弹孔距离客厅大落地窗几呎远,“当时一家人正在客厅,子弹稍有偏差,后果不堪设想。”

  黎太太家的外墙也遭两颗流弹射穿。两颗子弹交叉穿透楼上小女儿睡房外墙,再射穿女儿的麦当劳玩具台,最后射入对面的墙壁和壁橱内。

  说起女儿睡房被子弹交叉射穿,黎太太仍心惊得眼泛泪光。黎太太说,她平日晚上7时半已经接载一对子女返家。当晚,因忘记接孩子的时间,结果,7时45分才返回屋院,刚好错过枪战。

  接子女迟回家避劫难 类似暴力事件或将继续

  黎太太说:“幸亏那天迟些接子女回家,否则枪战发生时,我可能刚好进入屋院。”一家人都躲过劫难,也没有邻居遭流弹击中,黎太太连声说是奇迹,得到上天眷顾。

  黎太太又说,区内一向治安良好,这次枪击事件相信只是偶然发生。不过,她还是有些担心枪手可能与附近社区有关连。

  另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男住客说,他每日都在留意枪击案报道,尤其关注枪手身份,只希望枪手不是住在区内。

  警方目前仍在追查这宗枪击案,而据《省报》(TheProvince)引述消息来源说,这宗案件只是低陆平原黑帮间长期争斗的复仇行动的开始,这些帮派之前已有过节,类似的暴力事件可能陆续有来。(记者韩雪梅)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枪击案 | 子弹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