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得到遏制

  本报讯(记者张琦)在市十一次党代会上,中共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提交会议讨论的工作报告指出,我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和腐败案件,5年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22人,其中开除党籍208人,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得到有力遏制,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逐年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5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对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对838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对1688名干部实施了警示训诫,5047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进行了申报。对领导干部职务消费货币化改革进行了有益尝试,普遍推行家庭廉洁承诺制,建立完善了廉政档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

  同时,全市各级纪委坚持惩处和保护相结合,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及商业贿赂案件,总计受理信访举报13956件(次),初核2850件,立案1969件,结案210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22人。其中开除党籍208人,13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腐败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全市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的信访及投诉件数量和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逐年下降。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我市严肃整治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对土地征用、城镇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在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查处和清退违规资金737万元,责任追究60人,教育收费投诉逐年下降。在全省率先开展创建“基层行风建设示范窗口”活动,扎实开展行风评议工作。对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查处“四乱”问题130件,促进了政府部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

  今后5年,市纪委将围绕我市“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改革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继续重点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等。抓住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严肃查处学校乱收费和挤占、挪用、截留教育经费问题。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防止和纠正在征收征用土地、房屋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建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重大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另外,深入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强化行政监察,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自身建设,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5年 | 领导干部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