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2007年理财精英教你打理“钱袋子”

  2007年,理财市场变化将更大,不同的人如何在日益繁荣的资本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今天,晨报特邀2006中国.湖北第二届理财精英大赛的5位钻石精英教你如何在新年让钱包“鼓起来”。

  准备“猪宝宝”教育资金

  今年是六十年不遇的“金猪年”,准父母的周先生夫妇的孩子预计在4月份出生,喜悦之余也开始在筹划“金猪宝宝”的教育资金。

目前周先生夫妇月入1万元,开支方面主要是每月2000元的房贷,他想知道,如何理财才能更快筹措孩子的教育资金。兴业银行东湖支行行长助理李卉:目前比较适合做教育理财的金融产品有整存整取及带储蓄功能的教育保险、基金。由于孩子还没有上学,所以周先生夫妇暂时还不能进行教育储蓄。她建议,周先生夫妇可以尝试零存整取或是购买定期定额风险相对较小的债券型基金来确保每月都存下一笔钱。另外,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带有储蓄功能的教育保险,一般针对的对象为出生满30天至14周岁左右的少儿,然后在孩子上高中开始,获得保险公司分阶段的现金给付,实际是一种分阶段储蓄,集中支付的方式。教育保险虽然具有储蓄投资的功能,但更强调保障功能,收益水平不具备优势,在教育理财规划中建议进行适度配置。孩子上小学以后,周先生还可以选择教育储蓄,为孩子存下一笔钱。

  “强制储蓄”积累财富

  刘先生和女友王小姐年初踏入婚姻殿堂。买房、办喜事花完了他们多年的积蓄。按刘先生的话说,“现在要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但是王小姐却一直是个“血拼狂人”,总是花钱大手大脚,刘先生很想找到一种方法来强制储蓄,为以后生孩子做准备。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艾莉表示,刘先生可以选择购买定期定额基金,每月在一定时间,以固定金额投资事先选定的基金,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相似。现在很多基金公司与银行合作,投资者只需向相关银行提出申请,约定每期扣款时间、扣款金额及方式,银行就会在约定扣款日从投资者的账户里自动扣款,并完成基金申购业务。与投资者自行申购不同,定期定额的门槛更低,有些基金最低投资仅为300元。刘先生也可选择零存整取,利率与定期存款十分接近,如有漏存,可以在次月补齐。目前还有一些银行推出了钱生钱账户,流入资金超过活期存款最高限额后,超过部分将自动按事先确定的比例分配到定期账户中去。

  3万年终奖金,提前还贷还是投资?

  临近年终,除了工作的压力之外,陈先生还有一丝喜悦,因为今年公司业绩不错,他大概可以拿到3万元的年终奖,由于还有10万元的房贷,他很想把这3万元一次投进去,以减少以后的月供。但是有朋友说,2006年的资本市场不错,应该拿这笔钱投资,让钱生钱,这让陈先生有些举棋不定。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叶刚表示,如果陈先生以前从来没有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也较差,建议用这3万元还房贷。如果陈先生以前做过一些投资,收入也较稳定,年终也没有大额消费的话,不妨在资本市场上一搏,去年很多基金的收益都在20%以上。可以选择一些大基金公司的基金。投资时,也要选择基金组合,适当搭配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比例。

  职场新人如何规划“钱程”

  张先生今年25岁,女友24岁,两人均从事营销工作,工作时间不到2年,目前两人合计收入近10万元,都有基本保险,他想在2年内买房结婚。中信银行水果湖支行理财师陶理伟表示,根据他们的收入状况,每年的基本生活支出应控制在2万元。由于两人均从事营销工作,职业和收入都有不确定性,因此应该拿出2万元作为紧急准备金,防止被“炒鱿鱼”后没有生活费用,另外,营销工作比较辛苦,意外风险不可不防,但基本的保险额度显然不足,建议张先生再补充一些纯消费类的保险,功能单一,但保障强大。由于张先生和女友已经有结婚买房的计划,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但没有大块儿的闲暇时间,可以采取间接进入证券市场的方式,比如购买一些股票型基金进行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生钱 | 理财 | 基金 | 3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