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潍坊市质量技监局大力实施名牌战略成效显著

  今年,山东省潍坊市共有9个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65个产品获得山东名牌产品称号,5个服务项目获得山东服务名牌称号,23个产品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称号,名牌聚集已成为潍坊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突出亮点。

  潍坊市质量技监局在宏观把握名牌战略工作的同时,针对国内外市场发展形势,狠抓企业的基础管理工作,从计量基础、标准化管理、代码条码、质量认证、许可证办理、管理制度、人员培训、设备仪器、信息情报等入手,积极帮助企业建立计量检测体系、标准化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

对没有检验能力的企业,帮助把好质量关,防止不合格原材料进厂和不合格产品出厂;产品没有标准的,帮助制定相关标准;对需要建立化验室、计量室的,帮助企业培训化验员、检验员等各类技术人员。目前,潍坊市共有718个产品采用了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500余家企业通过了计量确认,1000余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在此基础上,该局加大实验室建设,为名牌产品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产品检测和量值传递服务。该局质检所有739种产品、237种参数、1147个方法标准通过了计量认证/审查验收,49类产品的500余种方法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计量所建立标准检测装置132项、检测项目300多项,有11项质检项目和18项校准项目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证委员会的认可;锅检所有20类产品的351个参数通过了省质量技监局计量认证。2005年,该局建立的国家蔬菜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范围覆盖了乳制品、肉制品、小麦粉等28类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食品和蔬菜果品、禽肉、禽蛋、粮食等143种农产品,能够实现对理化、微生物、重金属、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肥料残留、食品添加剂等指标的检测。

  山东海化集团属山东省八大企业集团之一,在海洋重化工行业居龙头地位。潍坊市质量技监局把企业作为首批名牌培育对象,从质量、计量、标准化等基础工作入手,不断加大帮扶力度。2003年海化集团生产的鸢都牌纯碱成为潍坊首批获中国名牌的产品之一,30多种产品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最大的海洋化工产品生产和出口创汇基地。

  为适应国内外越来越错综复杂、国际名牌纷纷抢占国内市场的形势,潍坊市质量技监局积极引导耶莉亚集团调整产品结构,正确寻找市场定位,逐渐舍弃那些成本不低,利润不高的中低档产品,而把主要力量集中到高档西服上来,坚持走以品牌拓市场,以市场育品牌的路子。耶莉亚西服成功获得了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还以毫不逊色的技术工艺进军西服王国意大利的高档礼服市场,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先后在英国汇丰银行、德国汉莎航空、瑞典航空、荷兰航空及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服装招标中一举中标。

  名牌带动战略的实施,使潍坊支柱产业的链条不断加宽、增厚、拉长,海洋化工、机械装备、纺织服装、食品加工、造纸包装五大支柱产业已占全市工业的80%。同时,形成了以海化集团、亚星集团领衔的海洋化工业成为亚洲最大的海洋化工产品基地;晨鸣集团、恒联集团领衔的造纸包装业成为全国最大的纸制品生产基地;诸城外贸等领衔的食品加工业成为全国最大的禽肉制品出口基地;潍柴、福田重工等领衔的机械装备业成为全国最大的内燃机、农业装备基地;孚日家纺、新郎、耶莉亚等领衔的纺织服装产业成为山东最大的纺织服装基地。(作者:肖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潍坊 | 产品 | 计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