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美媒体称朝鲜准备二次核试

  美国和韩国的消息人士昨天透露,朝鲜已经在去年首次核试验地点附近,做好了进行二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

  不过,美国情报部门以及韩国和日本的一些政府高官则表示没有相关证据。

  首次核试地“动静不断”

  韩国外交人士5日对该国《朝鲜日报》透露,朝鲜在去年首次核试验的咸镜北道吉州郡一带,进行二次核试验的所有准备工作已就绪。

  一位资深外交人士称:“已经确认,在距去年朝鲜核试验地点不过几公里的地方,核试验用观测装置和观测台已经设置完毕。进行核试验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另据一消息人士透露:“不能排除朝鲜在短时间内进行二次核试的可能性。”

  韩国政府情报消息人士5日向韩国联合通讯社透露,在吉州郡的首次核试验地点“不断发现有动静。人和车辆的移动也能分辨出来”。不过他也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举动是否为要再次进行核试验的‘特别征兆’。”

  此前,美国广播公司(ABC)也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朝鲜可能已经做好了再次实施核试验的准备。美国国防部一位高官对ABC表示:“我们认为,朝鲜已做好在没有任何预告或警告的情况下进行核试验的一切准备。”

  该官员表示:“就朝鲜是否会强行实施核试验的问题,情报机构目前还不能下定结论。但朝鲜所做的准备类似于去年10月9日首次实施核试验而令世界震惊之前所采取的措施。”另一位官员则说:“预计朝鲜在未来的两三个月内会进行核试验。”

  “没有证据”

  但就朝鲜是否会再次进行核试验的问题,美国情报机构有不同的意见。美国情报部门一名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表示,美国目前尚未得到任何朝鲜近期将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证据。

  这位情报部门官员说:“没有理由表示(朝鲜)将会在近期开展核试验。”而当被问及目前朝鲜方面是不是在着手准备,该官员表示“没有证据可以表明这一点”。

  韩国政府的一位高层官员也表示:“不同意朝鲜的活动与第二次核试有关的说法。”

  该高官对韩联社说:“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总有人在那里定期地进进出出,仅凭这些活动还很难认定朝鲜已为第二次核试做好了准备。”“据了解,并没有发现核试所需要的车辆移动和线缆装卸等情况。”他说。

  而韩国政府“最高级别的外交官”也对韩联社表示,韩美两国间的情报渠道一直在不间断地开展有关朝鲜核试验动向的沟通,但尚未从美方听说这种事情。

  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也在5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再次核试验的情报)去年开始就有,但未听闻有具体进展。目前的情势并不紧迫。”他认为朝鲜近期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不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如果朝鲜再次核试,日本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联社 | 朝鲜 | 核试验 | 表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