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调整部署加强“西南防线”

  综合新华社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新年伊始,日本军方就展开一系列大动作。即将于1月9日升格为防卫省的日本防卫厅准备调整军事部署,加强所谓“西南防线”,防备朝鲜半岛出现“突发事件”。

  报道说,日本防卫厅正根据《防卫计划大纲》和防卫力量整备中期计划,加快改编为防备苏联军队入侵的自卫队“北方防线”。

此次军事部署调整将使日本自卫队重心从北方向西南方向转移。

  同时,防卫厅还将加强在九州和冲绳等西南方向部队规模和武器装备,打造全新的“西南防线”。

  防卫厅官员说,此次军事部署调整主要目的是防备朝鲜半岛有“突发事件”,使日本军方可以对相应事态作出快速反应。

  朝鲜去年进行核试验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宣称,朝鲜宣布核试验一事能被认定为“周边事态”范畴,但随后被防卫厅官员否认。

  另据《朝日新闻》4日报道,因朝鲜核试验、导弹试射等事件,日美两国从去年12月开始制定应对“有事”的共同作战计划。这一共同作战计划包括假定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事并殃及日本情况下,美军使用日本港湾、领空以及日本自卫队向美军提供后方支援等具体内容。

  为了提升实力和扩大影响,届时防卫省很可能进一步增强与美军的关系,包括购买更多的美国武器、共同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加强对亚太有关国家的情报搜集、前沿部署先进武器装备、与有关国家举行更多联合演习等。有分析指出,这一军事调整目前是为了防备朝鲜半岛的“有事”情况,但从中长期来看,这是针对军力增强的中国采取的行动。而此次制定的应对计划正是这一战略目标的具体化表现,从中可以看出美日对中国崛起抱有的根深蒂固的警惕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部署 | 调整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