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罗约为东盟峰会安保打包票

  因台风而推迟的东盟峰会和东亚峰会本周将在菲律宾宿务召开。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昨日对所有即将前往菲律宾参加会议的各国领导人承诺,峰会期间的安保措施已经全部到位。

  打击恐怖有进展

  阿罗约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国际社会和地区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已取得积极进展。

  “时值东盟峰会召开之际,我们想向所有在东亚及其他地方的盟友承诺,菲律宾军队和人民将全天24小时保持警惕,决心为打击恐怖主义和世界的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她说。

  此外,她还表示,在宿务召开的会议将保持我们在打击恐怖方面的势头,消除影响本地区的不安全因素。

  在阿罗约的讲话发表之前,菲律宾军方于上周末的一次海上行动中打死了6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对于军方的上述行动,阿罗约昨日予以赞赏,她说“恐怖主义已经无处藏身,事实上,它们终将被彻底消灭”。

  菲律宾有关部门昨日也表示,尽管至今他们没有接到任何针对宿务东盟峰会的特定的安全威胁,但峰会受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却无法完全排除,因此有关部门已经加强了峰会的保安工作。

  负责本次峰会保安工作的阿拉尔西奥上将说:“据我们所知,目前并没有任何针对峰会本身的特定威胁,但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1万军警执行安保任务

  阿拉尔西奥警告说,宿务以外的地点受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他透露,来自马尼拉和中部米沙鄢群岛的4000名军人,以及6000名警员已开始在宿务执行安保任务。此外,从本周三至下周二期间,麦克坦机场和峰会举行地点宿务市,以及宿务附近的曼达韦市和东盟10国领导人下榻的香格里拉度假村周围的32公里,都将划定为禁飞区。将于本周在宿务召开的东盟峰会和东亚峰会,原定上个月举行。当时,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先后发出警告,称“有可靠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即将展开袭击”。尽管这四国政府都没有公布特定细节,但菲律宾却突然以台风来袭为理由,宣布推迟峰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罗约 | 峰会 | 东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