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经开区举行公众聚集场所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组图)

抢救“伤员”。(记者刘珂摄)

客房着大火人员安全撤离。

  本报讯(记者文艳)昨天上午9:50,渭水园温泉度假村的两名服务员在清理房间时,突然发现柳林园客房310房间起火,火势难以控制,并逐渐扩大,烟雾弥漫……

  “着火了,着火了……”昨天上午,从柳林园客房中传出的喊叫声迅速传遍了整个渭水园温泉度假村。随即,这场火灾迅速引起了经开区各级领导和安监、公安、消防、卫生各部门的重视。渭水园度假村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进行报警,同时启动本单位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救援队伍进行火灾扑救,组织客房楼内人员撤离。
但火势难以控制,并逐渐扩大,并导致楼内3人受伤,6人被困难以撤离,他们的生命安危牵动了众人的心。渭水园度假村立即向上级报告,请求支援。经开区安全办接到电话后,立即报告有关领导,启动了经开区重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很快,消防部门、120急救中心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现场还成立了经开区应急救援事故现场指挥中心,负责现场救援指挥。

  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抢救,上午10:59,大火终于被扑灭,楼内被困人员被消防战士救出并安全撤离,120救护车将伤员送至医院救治,随后消防部门进行火灾事故调查。“今天我们举行的公众聚集场所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麦克风中传出的话语把现场观摩火灾演练的近二百人从紧张中拉回到了现实。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冬季是火灾事故高发季节,举行这次演练的目的就是要检验企业和经开区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锻炼和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急救援 | 客房 | 度假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