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儿女怕财产落入继母手 孤身老汉再婚起风波

  11:04:43东北新闻网2004年4月,哈尔滨新疆街新志社区居民王师傅的妻子因病去世。离异的小儿子和离婚后有住房的女儿以照顾老人为由搬到父亲家,与王老同住在两居室的房子里。不久,王师傅认识了一位老太,俩人情投意合,登记结婚。

王老再婚后,觉得生活有人照料,为居住方便,希望女儿搬回自己家里住,但是女儿怕父亲的财产以后落到继母手里,便以各种理由执意不肯搬走,还大吵大骂,并鼓动其兄弟一起阻止父亲再婚。

  据了解,再婚后的王老不但没有得到快乐,反而整日愁容满面。无奈之下,他找到了社区。社区调解小组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立即到他家找其女儿谈心,做思想工作,向她讲解婚姻法,讲老人有再婚的自由,任何人不得干预;讲父亲的恩情,多年来帮她抚养孩子,却从不要她一分钱;又讲父亲的不容易,年老体弱,需要人照顾和关心,而子女们都上班,无暇顾及等。经过多次做思想工作,儿女对王老的态度稍好一些。但是2006年6月,其女儿再次借故挑起事端,并要把自己的房子出租,再次搬到父亲家住,搅得两位老人无法正常生活。社区调解小组得知此事后,又主动进行调解,但没有效果,王老和老伴儿只好再次到外面租房居住。

  看到老人的痛苦,调解人员们积极鼓励并支持老人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王老终于走上了法院。经法院强制执行,无理取闹的女儿搬走了,王老又搬回了自己的家,脸上再次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如今,这位古稀老人谈起这事儿总是不忘社区调解小组对他的帮助,逢人总说是社区调解小组给他维护了自身的权益,是社区给了他安稳幸福的生活。(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区 | 女儿 | 父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