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方时空与搜狐联合调查 > 新闻调查

艺校逼未成年女生陪酒续:仍有学生在酒吧街实习



  解说:学校和领队从学生的实习活动中得到了自己的利益,而酒吧得到的利益又和学生有什么关联呢?

  学生:那些师姐跟我们说这些演艺吧都是靠演员来养场子的,她说你们没有得到花篮,场子里面没有钱就是没有收入啊。

  记者:得到花篮是一个什么意思?

  学生:客人送花篮给你,一个花篮一百块钱,他想送十个花篮给你,就拿一千块钱给服务员,告诉她送给哪个哪个歌手,服务员就是拿那些花篮提上去摆好,唱完歌又把花篮拿下来。 记者:在你这个酒吧比如说客人送花篮,送一个花篮是多少钱?

  杭州市流金台酒吧负责人:一百块钱 也有五十块钱,随意的。

  记者:这个当中你们酒吧跟歌手和跳舞的人怎么分呢?

  杭州市流金台酒吧负责人:那不光是演员 还有其他的,比如说其他的管理人员包括音控都有提成的,都从花篮里面提的,应该都有提成的,比如就是说这个反正也不是说,大家是比较公开的,有四十 有五十就分成。

  解说:学生说客人送的花篮一个价值现金100元,酒吧得60元,演艺人员得40元,所以客人向演员赠送花篮是酒吧主要的营利手段。

  记者:怎么样才能得到这个花篮呢?

  学生:你去陪酒,客人喜欢你才送。

  学生:除非你跟他有很大的关系,他才肯的,他才肯送花篮的。

  记者:什么叫很大的关系呢?

  学生:就是他很喜欢你,他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是这样的。

  学生:当客人送够了三十个花篮,你就要陪他出去吃宵夜。

  学生:吃宵夜都是吃到很晚才回家的。

  解说:酒吧经营者的主要营利方式除了客人向演员赠送花篮外,还有一个就是为了多推销酒水让演员向客人定桌。 记者:这儿的酒吧都有订桌的任务吗?

  杭州市流金台酒吧负责人:订桌的任务 这也是很难说的,这也不说是订桌的任务,可能人家会有,这都是我也说不清楚,或者说是有或者没有,这都是很随意的。

  记者:如果订桌的话,就是这些歌手跟跳舞的人需要她们自己去找客人是吧?

  杭州市流金台酒吧负责人:这我不清楚,那人家的事情我也不知道。

  学生:如果订桌的话必须要订到最低三百吧,没够三百就不算一桌。

  记者:这个三百的概念就是说这桌的消费必须达到三百以上。那喝到三百这个数你们能拿多少钱?

  学生:没钱拿。

  记者:没钱拿?

  学生:反正就是说你拿这个工资必须订桌,每个月我们舞蹈的要定够二十几桌吧。

  记者:这些750的工资是要完成这些任务才能拿的到的 是吗?

  学生:是,如果你就差一桌都要扣钱。

  解说:学生们如果得不到花篮也订不了桌就会直接影响收入,她们也明白在酒吧仅仅靠跳舞每个月750元的收入是无法保证的。

  学生:做这一行的话主要钱都是来源于客人的,如果没客人的话那基本钱都没有了。

  记者:就是根本不可能是从表演得来的钱 是吗?

  学生:是。

  解说:要在酒吧生存下去就必须遵循酒吧的潜规则,陪客人喝酒,争取得到更多的花篮,但是几名实习的桂林学生并不愿意适应潜规则,她们选择了离开。

  学生:她们也叫我们不要回来,只要你自己能应付得了就行了,她说,要看你自己怎么去应付了。

  记者:说这话的是什么人?

  学生:是我们的师姐,就一个酒吧里上班的人。

  记者:比你们早多长时间去?

  学生:应该有两年了。

  记者:她们这两年当中就一直在酒吧靠这种方式生存吗?

  学生:我说在这里上班又没什么好,你们干吗要在这里面呢?她就说别的位置哪有这么赚钱,她这样说,在这里面我一天都可以赚一千多块钱。

  记者:她靠什么一个晚上赚一千多?

  学生:靠关系吧,她跟那些专门来送花篮的人很熟的,我说我不想做,她说你回去又能干什么呢,那么小,她这样跟我说,你还不如在这里面做。

  记者:坦率地说,你觉得如果你们在那个地方留下去就变成她们那样子吗?

  学生:我觉得会,所以也就无论如何都要回来嘛。

  解说:桂林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赴杭州,对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在杭州实习陪酒事件展开调查。桂林市教育局付局长宁小保参加了赴杭州的调查。

  宁小保(桂林市教育局 副局长):我认为最大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就出在学校的领导对于半工半读的理解出现了偏差,指导思想上出现了偏差,所以导致整个过程没有详细的计划,虽然说我们看合同上写着要实习单位完成学业,怎么指导等等都有,但是些空话,因为她根本不可能起到这个作用,完成不了,韦乾娜这几个毕业生,她能完成工作完成不了,所以学生呢实际中也做不到,再加上学校整个过程都管理缺位,没有本校老师去,就把学生推上岗位就算完事了,那么这一整个做法都是违背了我们教育部门规定的实习的所有要求。

  解说:教育部门规定学生实习学校一定要严格考察实习场地,选择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实习场所。 记者:那么您有没有去黄龙体育中心去考察过。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去看过的。

  记者:看过吗?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看过。

  记者:您看到了那些陪酒送花篮的情况吗?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也看到过了 就是今年去的,看到过了,原来杭州那边一直都没有的。

  记者:但您已经很了解这是个娱乐场所而且有这种陪酒的情况,还要把未成年的学生派到那里去实习。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我们的学生是不允许去陪酒的,但是可能是到了那边以后就是说,可能是场子里面的老板可能增加经济效益,可能就是让学生去。

  记者:您考察过,您应该知道这样的娱乐场所靠陪酒 靠送花篮是他们生存的一个规则,您不清楚这一点吗?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我也知道 我也知道。

  学生:一日为师 终生为父嘛,把我们弄到那些地方去让我们工作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也有自己的小孩,他都不把自己的小孩送到那边去,没有良心。

  记者:如果是您的女儿,您会不会送她去这种地方?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我的好多亲戚都在那里。

  记者:我是说如果是您自己的女儿。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我不好说,现在我跟你说,反正我儿子的女朋友也在那里演出。

  记者:也陪酒吗?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不知道,不知道陪不陪,但是就是都。

  记者:也在黄龙?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在黄龙。

  记者:在娱乐场所?

  郭桂生(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也在黄龙 是的。

  解说:学校失职导致学生去酒吧陪酒,教育部门对学校的实习监管是否到位呢?

  宁小保(桂林市教育局 副局长):我们从现在看就是感到就是不能够很及时的了解学生实习的现状,就是对学校组织学生实习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我们缺少第一手资料。

  记者:的确学生家长也认为,至少从2004年开始学生就已经在杭州的演艺吧里开始演出了,那么也就是说两年来教育行政部门一直不知此事。

  宁小保(桂林市教育局 副局长):可能就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的管理深入到点上去调查 去了解,这点上我们确实没有到位。

  解说:宁局长告诉记者,从2004年中职学校深化改革扩大招生规模后,桂林市的中职学生几年来成倍增长,现有的教育管理资源远远跟不上职业教育的迅速发展。

  宁小保(桂林市教育局 副局长):桂林市总共有6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你想60多所学校分布在全市三个管理人员,三个教研人员,要去严格的审核这么多学校每一步的管理活动确实难度很大,当然这也不能说是出问题我们推辞的一种理由,但是确实客观存在着这种力量不足。

  解说: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此次在杭州实习的53位学生中有13位没满16岁,按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她们不应该进入娱乐场所进行盈利性的工作,那么招收她们的酒吧对此是否知情呢?

  记者:引进演员这个事你来负责 是吧?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对。

  记者:酒吧里对什么样的人来演出,有没有年龄要求?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有的。

  记者:多大?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都要在成年以后。

  记者:成年以后?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对。

  记者:你既然看这些女孩子,你看到她们年龄比较小,你有没有询问过她们大概多大年纪?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没有。

  记者:为什么从来不问?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每天事情比较多,我也不去说去问她们,一下子疏忽了这一点。

  记者:我们在酒吧里看到一些现代舞的表演,女孩子们穿着是比较暴露的,她们动作也很大胆,你觉得这种舞蹈是适合未成年人来表演的吗?在成年的消费顾客面前。

  杭州市后宫酒吧负责人:我觉得不适合。

  记者:娜娜有没有向你们说明这些学生的实习身份?

  杭州市绝色堂酒吧负责人:没有说明,她就说一个舞蹈队,她也没有跟我们说实际的身份,没有。

  记者:她没有向你出示这些学生的任何证明 是吗?

  杭州市绝色堂酒吧负责人:没有。

  记者:那你怎么会让她们上台呢?

  杭州市绝色堂酒吧负责人:那问题是这样的,因为她们的领队跟我说,她说过两天马上就可以提供(证件)给我,她说让她们先试用一下,就这个情况,就是说我们这里肯定是有责任的,那既然出了这件事的话我们也肯定吸取这个教训。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桂生 | 韦乾娜 | 郭珍 | 韦丽娜 | 余建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