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尔及利亚法庭审理重大金融欺诈案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8日电 (记者施建国)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报道,该国法庭8日正式开庭审理哈里发银行金融欺诈案,104名涉嫌卷入这起金融丑闻的被告遭到起诉,其中包括一名前部长、阿中央银行前行长和数家国营公司负责人。

  法庭起诉书称,哈里发银行涉嫌欺诈、盗窃和伪造文书等多项罪行,后果极其严重。审判期间,法庭将传唤300余名证人,包括数名卸任和在职政府部长。但该案主犯拉菲克·哈里发案发后潜逃至英国,只能对其进行缺席审判。

  现年40岁的拉菲克·哈里发是阿尔及利亚一名前部长之子,他从1998年起通过非法手段在短时间内建立起包括银行、航空公司和电视台在内的哈里发集团,拥有雇员2万名。

  哈里发通过提供出国豪华旅游、赠送别墅等手段向阿尔及利亚众多公司负责人行贿,让他们把巨额资金存入哈里发银行。储户的钱部分被用于填补集团亏损,其余则被非法转移到境外挥霍。

  2003年2月,哈里发银行非法向境外转移资金事发。同年6月,该银行被迫宣布倒闭。据初步估计,该金融丑闻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17亿美元。由于阿尔及利亚与英国草签的引渡条约尚未生效,因此拉菲克·哈里发至今尚未被逮捕归案。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及利亚 | 哈里发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