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投千亿美元造新核弹头

  美国核军工管理机构———美国核武器委员会将于本月公布新型核弹头设计方案,这意味着美国政府朝制造近20年来的首枚核弹头前进了一步。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这种名为“可靠性替代弹头”的设计综合了美国两个国家级核武器实验室的设计方案,比美国现有的核弹头更难被意外引爆和被恐怖分子窃取。

  综合两大实验室方案

  据透露,研制新型核弹头的目的并不在于增加武器库中核弹头的数量,而是为了用更牢靠、安全的新一代核武器来取代现有军火库里相对落后的旧式弹头。

  新式核弹头的设计原本由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和利佛莫尔国家实验室进行竞争。但是美国核武器委员会已经决定避免“二选一”的难题,决定综合利用两个设计方案。据报道,参与竞争的两家实验室在新式核弹头的设计理念上存在很大差别。利佛莫尔国家实验室提出的是一个简单但威力强大的方案,这一方案的很多设计曾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一次地下核试验中得到过验证,但是从来没有进入美国的核武库。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方案则在吸收很多现有核武设计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新的设计元素,但是并没有经过测试。

  为确保能将老设计方案与新设计方案中的元素综合利用,美国核武器委员会可能会延迟武器的投产,也有可能促使美国结束暂不进行地下核试的现状,来确保新的设计理念能够通过检验。

  花费千亿美元

  上周五,国家核能安全局部门的发言人布莱恩-威尔克斯指出,若是新设计中存在不安全因素而需要试验,政府是不会继续进行“可靠性替代弹头”计划的。但武器控制与国际安全部门的副部长罗伯特-约瑟夫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就核试验做出任何承诺。

  媒体报道,美国国会曾在3年前授权对新式核弹头展开探索性研究,但是当时批准的预算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而现在预算的额度将大幅提高。

  新的设计方案需送交美国总统布什批准,并由国会出资支持。一经批准,美国将重新调整核武器设计和生产体系,预计总花费将超过1000亿美元。

  不恰当的时机

  如果布什决意展开这一新的举措,就很可能遭到来自民主党控制的国会、盟国、海外敌对国家这些原本就反对美国扩展武器生产的不同因素的阻挠。尽管拥护发展新式核武器的美国官员表示,该计划可以更新状况日益老化的核武库,并且减少核武器落入其他人手里被引爆的机会。但分析人士认为,对美国政府来讲,目前发展任何新式核武器都是一个不适当的时机。

  特别是现在,美国正在试图说服全世界制裁朝鲜和伊朗,以迫使他们终止核项目。朝鲜就是因为去年10月9日进行的核试验遭到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制裁。反对者称,任何试图发展新式核弹头的努力都会被认为是美国的“伪善”,只不过是美国为了让自己的核武技术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

  掌握美国国家核武器库的战略司令部司令詹姆斯·卡特莱特辩称,美国为许多国家提供核保护伞,因此保证美国核武器的可靠性至关重要。

  “我们不可能不发明核武器的,我们更不会不关注这个世界。”卡特莱特在一次采访中说道,“对于一个国家来讲,武器库存数目为零是极其可怕的事情。”他补充到,“所以,如果我们真的想要拥有核武器,它就应该是安全的,受到保护的,在使用时非常可靠的。”

  据媒体透露,目前的研制计划还未得到最终确认,美国总统仍然可以在之后的一到两年做出最后的决定。如果该计划得到批准,工程研制将从2010财年开始,2012财年前可以投产。

  新闻链接

  美国已有核弹万枚?

  美国曾在2006年4月正式公布,截至2006年1月1日,美国的核弹头数是5966枚。但是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研究员汉斯·克里斯坦森和保护自然资源委员会研究员罗伯特·霍里斯在2006年12月曾对《原子科学家公告》的记者表示,目前美国核武库中贮存的核弹头数已达1万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莫尔 | 布什 | 罗伯特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