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赖声川设“暗恋桃花源”基金

  早报综合报道“从今天起,如果谁有好的话剧作品但因资金不足无力搬上舞台的,可以求助我们了。”日前,赖声川话剧《暗恋桃花源》制作人袁鸿当众宣布,由赖声川等发起、以“暗恋桃花源”命名的青年戏剧基金启动,今年该基金将扶持两到三名年轻导演进行原创戏剧探索。

《暗恋桃花源》每售出一张门票都将有1元钱捐入该基金,目前已经募集到近20万元的启动资金。2007年,赖声川将把海峡两岸明星合作的新版《暗恋桃花源》、《三个女人说相声》、《之乎者也》和《如影随形》四部戏都移师到内地演出。

  回首内地版《暗恋桃花源》的演出,其在演员选择、表现方式上都给戏剧圈带来了不少启示和思索……先河请综艺主持人演名剧

  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演员阵容一确定便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这其中最受媒体质疑的则是《暗恋桃花源》这样一出华语经典戏剧竟然邀请了何炅、谢娜这对娱乐综艺节目主持人来演出,他们一直都被排斥于专业的话剧团体之外,属于“玩儿票”一类的明星。

  结果,何炅、谢娜主演的喜剧“桃花源”部分比黄磊、袁泉主演的“暗恋”部分还要受观众欢迎,两个人的表演功力也得到观众们相当的认可。赖声川在首演后表示,当年台湾的著名娱乐综艺节目主持人金士杰等人都曾成为该剧的主演,也正是他们的加入,给《暗恋桃花源》带来了不一样的戏剧气质。悬念有多少人看懂经典?

  虽然《暗恋桃花源》的人气极高,但是看过该剧的观众却自然地划分成了两个阵营:一边是赖声川的粉丝们,大叫该剧精彩,情感戏能让人感动到流泪;另一边则是反对者,认为这部经典中的爱情故事实在无聊,在现在这个前卫的年代里,叙述一悲一喜两个爱情故事太落窠臼。就在此时,赖声川和夫人丁乃竺一起站出来告诉大家:《暗恋桃花源》根本不是一出爱情戏,它要讲述的是海峡两岸骨肉分离之痛和寻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问题,所以它才能20年横扫华语戏剧圈,而根据它改编的同名电影也才能在国际屡获大奖。由于地域、时空的原因,大多数内地观众并不太了解该剧创作时的背景,因此对《暗恋桃花源》出现了普遍的“误读”。有多少人能真正看懂这部经典,成为该剧一大悬念。展望三部作品新年移师内地

  由于内地版《暗恋桃花源》的成功演出,导演赖声川准备在2007年把他更多的作品带到内地演出。《三个女人说相声》、《之乎者也》和《如影随形》三部作品都将打造内地版的演出,并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上演。据介绍,虽然目前三部戏的演出阵容都没有敲定,但《如影随形》肯定是要请香港重量级的明星来参加演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声川 | 谢娜 | 何炅 | 演出 | 戏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