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剧《牡丹亭》一票难求

  昨晚,昆剧大师俞振飞和言慧珠1957年版的《牡丹亭》在逸夫舞台演出。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演出票早在一周前就告售罄,演出现场不仅座无虚席,连剧团请来的专家也找不到空座,尤其令人惊喜的是,买票观众基本都是大学生。

不得已坐在加座的昆剧团团长蔡正仁欣喜地感叹:实在没想到演出会这么火爆。古老昆剧日益受到青年人的追捧,成为令人惊喜的文化现象。

  和之前白先勇青春版以及上海昆剧团3本《牡丹亭》不同,昨晚演出的《牡丹亭》是上昆众多单本版本中最“传统”的一本,情节较为紧凑完整,舞台则保持了传统昆剧一桌二椅和出将入相的特点,灯光和服装也删繁就简,讲究古朴雅致。虽然没有任何“噱头”,但演出依然吸引了众多青年观众。一位学生观众告诉记者,这样传统的演出十分考验演员的功力,而张军、沈佚丽、吴双这批青年演员在他们学生中已经有不小的影响,所以很多同学都想来看看这个版本的《牡丹亭》。据了解,由于上海昆剧团多年来在大学生中的普及,上海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批颇为壮观的青年昆剧爱好群体。很多大学都设有昆剧社团,昆剧演出的观众已经形成年轻人占据多数的局面。昆剧团告诉记者,这两年,《牡丹亭》每次演出几乎都极为火爆,去年在兰心大戏院的演出同样一票难求。昨天的演出票售罄后,很多大学仍然打电话要求订票,剧场为此不得已安排了少数加座。而在各大高校的bbs上,《牡丹亭》的演出票已经成为抢手货。面对开场前熙熙攘攘的学生大军,连剧场的工作人员都感叹,现在昆剧怎么这么火。另悉,今年上海昆剧团和逸夫舞台联合推出“昆曲经典荟萃月月演”,每周日下午都将有一台昆剧演出。《牡丹亭》之后,将陆续上演8台传统经典剧目,包括《烂柯山》、《玉簪记》、《十五贯》、《狮吼记》、《墙头马上》等剧,此外,4台武戏专场也将在明年推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昆剧 | 牡丹 | 演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