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季弟子赵炎:告慰师傅众

  “一笑成名———喜剧之王造星大行动”昨天进行了首轮海选的录制,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选手争夺24个进入复赛的席位。昨日担任评委的是已故相声大师马季的徒弟赵炎,在比赛间隙他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就之前盛传的“马家军”将集体缺席春晚的消息,赵炎矢口否认:“为了告慰师傅,众弟子们正在为春晚积极准备。

  昨日,赵炎十分低调地出现在比赛现场,在台上点评选手的过程中,没有一贯风趣的言语,只是给参赛选手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马季去世后,此次是赵炎第一次出席活动,据他介绍,目前弟子们都在为马季生前一直想做的三件事忙碌:一是2006年是马季从艺50周年,徒弟和好友们本来一直筹备举办一场演出,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被搁置了,现在师父走了,众弟子们打算到2007年了却师父遗愿;二是马季希望自己能够有一套音像制品收录自己的所有段子;三是马季生前一直希望开办一所相声学校。赵炎说:“我们筹备这么一所专业的学校,招收的学生要求是有一定文化基础的大学生,甚至是研究生。”

  日前有报道称,因为相声大师马季的突然离去,“马家军”要按照行内规矩给师傅守孝至少三个月,不能参加春晚演出。而作为马季的弟子同时又是马季的搭档赵炎澄清道:“这篇报道失实,姜昆、冯巩和我都在积极准备节目中,只要能过审,我们都会上春晚。只是本来计划我和老师说相声的,现在急需找一个搭档来替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季 | 赵炎 | 春晚 | 相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