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杨:演得最好的不是赵本山

  第六代导演张杨“最贵”的电影《落叶归根》昨日在成都举行了首场点映。观众对于这个改编自真实新闻事件,由赵本山领衔主演,宋丹丹、郭德纲、夏雨、胡军、孙海英、郭涛、廖凡等众多熟悉的内地演艺明星共同出演的影片,报以了笑声、眼泪和掌声。

本月10日,《落叶归根》将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

  收回成本没问题

  面对首场点映获得相当好的口碑,张杨高兴之余还是对宣传之初,片方喊出的“一个亿”票房颇感压力,“从国内电影市场的现状客观考量,一亿票房对我来说压力是很大的,但是压力并不能影响我对片子本身的信心。”

  3000万元的投资对第六代导演而言已经相当高了。不过,从拍第一部电影《爱情麻辣烫》开始就走体制内的第六代导演张杨,在影片的商业运营上还是颇具心得。据他介绍,目前《落叶归根》的海外版权销售得很好,他完全没必要担心收回成本的问题。

  开车创作的公路片

  “以前我拍电影都会对自己产生怀疑,但拍这部电影却从头到尾充满自信。”张杨认为这次的创作过程相当扎实。从北京驾车到湖南找当事人再采访,而后从湖南开车到云南,一路搜集更多故事丰富影片。张杨说,之所以“开着车创作”,因为他想拍的是一部公路片。

  也因为是公路片,张杨不得不找来众多有观众缘的明星客串《落叶归根》。“这个电影要求演员在5到10分钟之内,就得将一个人物的形象树立起来。我们找的这些明星,本身气质就跟角色很吻合,然后他们也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塑造出一个人物。”

  最敬业的是司机

  张杨说,如果当初没能让赵本山答应出演《落叶归根》,他会考虑全部启用新人拍摄这部电影,“那样可能会产生另外的反响。”

  从昨日点映后的观众反应来看,赵本山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但他还不是张杨导演心目中“演得最好的一个”。“最敬业的应该是演死尸的那个演员,也是我们剧组里的司机。”在表演时,这位司机不仅真的效仿尸体关节僵硬,在拍摄一场把尸体装在轮胎里滚的戏时,连拍8条毫无怨言。根据导演张杨的形容:“那场戏拍完后,他从轮胎里爬出来的时候,就真的像死人一样。连赵本山老师都在拍摄结束后,自己掏了1000元给那个司机,连说‘辛苦了!辛苦了!’,真的很不容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杨 | 赵本山 | 落叶归根 | 导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