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个家庭都有责任医生(图)

  拿着诊断报告单,家住河东区晨光楼的张大娘昨天一身轻松地走出社区医院,诊断报告单上表明,张大娘血压、心率都很正常。这种医院就在家门口的方便劲儿,让她感觉十分踏实,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在家里发生意外来不及去医院了。现在没事就做做检查,随时能给自己吃颗定心丸。记者从河东区了解到,目前该区在全市率先引进全科医学理念,为全区73.2万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建立全科医疗站;推行家庭卫生保健合同,开展全科医学教育;制定“使每个家庭都拥有健康责任医生”的目标,建成1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截至目前,全区138个居委会建立了责任医生网络,每个居委会都在公示栏上明示着家庭健康责任医生的姓名、职责及联系方式,责任医生定期到居委会了解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并及时深入居民家中提供医疗服务。

  责任医生定期下社区

  张大娘家所属的是向阳楼医院,除了晨光楼外,该片还有晨阳里、临池里、阳明里、滇池里共五个小区的居民能在这里享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综合医疗卫生服务。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大厅内见到,挂号处、收费处、中药房、西药房、门诊室等科室人都不少。由于互相住得都不远,所以不少人都认识,大伙儿在一块聊了起来,排队等待也不显得那么漫长,有病上医院的那种恐怖心理也在这种气氛中慢慢融化了。

  医院内,不少医生对病人都很熟悉,在诊断的过程中不时和病人说几句轻松的话。据介绍,建立社区卫生服务是医疗进入社区的一种全新服务模式,让居民们的常见病、多发病解决在社区。

  60岁以上老人减免挂号费

  据介绍,社区卫生服务将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对60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人、妇女儿童以及残疾人等困难人群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了12所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0岁至7岁儿童预防接种率达95%以上;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人建立家庭及个人档案18万份,管理率达85%以上。有关部门还将对60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减免普通门诊挂号费,对特困低保人群持低保证的享受减免50%的治疗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生 | 责任 | 家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